第12版:乡村振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新农村关注
走进乡村看发展~~~—— 静海区多措并举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
乡村走笔~~~
~~~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警 卫(70)
晓 重 著

  歹徒身上有炸药 

  火车进站了。高克己、郭玉昕和老杨没有急于上车,他们先是观察下车旅客的人数和体貌特征,确定没有与嫌疑人何东相符的乘客,才在发车铃声响过之后迅速地鱼贯而入,登上这趟普速列车。 

  一上车,高克己就对郭玉昕和老杨说:“我去找乘警,顺便直接奔小头,你们俩就辛苦点吧。”郭玉昕说:“放心吧,我和杨哥去大头。咱们餐车上见!”高克己说的大小头,就是火车上的硬座和卧铺。通常情况下,老刑侦们都会把人多的硬座称为大头,而旅客相对少的卧铺则被称为小头。车厢里的广播响起来:为防控疫情,列车乘务员要和乘警对每名旅客再进行一次实时体温检测,请大家做好准备。车厢里的乘客都戴着口罩,这又给逐一查询增加了难度。高克己和乘警刚检查完一节车厢,他脑子里突然冒出个念头──何东是伪装成铁路职工上的车,即使他上车后手中持有车票,因为是实名制购票,那也一定与本人不符,所以得改变策略,先查车上的通勤职工,以及软卧、厕所等那些有门能关闭的地方,然后再核对旅客车票。但还没容他跟乘警商量,手机就响了,原来是郭玉昕也意识到大面积筛查不妥,告诉他已经和杨所长正在车厢里检查厕所和通勤职工。 

  卧铺和硬座车厢的两端人马,不约而同地朝中间会集,很快就检查到了餐车。郭玉昕走进车厢,迎头撞见韩胜喜,还没等他询问怎么没下车,就看见对面车厢门猛地被撞开,跑进来个穿着铁路制服的年轻男子,他看见穿着警服的老杨和辅警,便一把抓住座位上一名女乘客,举手亮出个带着电线的装置高声喊道:“你们都退后!不退后我就炸了车厢,让她和你们一起死!” 

  这个人就是嫌疑人何东。何东混上列车后,一直躲在离餐车不远的厕所里,因为他知道开车以后,乘务员和乘警照例要进行一轮检查。等躲过这轮检查,他再溜进餐车躲着,等火车开出平海管界,他再下车搭乘汽车继续逃窜。车厢里的广播,他在厕所里也听见了,这倒给他吃了颗定心丸,认为乘警和乘务员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旅客车厢里。他刚打开厕所门走出来,就碰上朝餐车走过来的高克己和乘警。高克己看过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的照片,再加上何东忘记戴上口罩,瞬间的一瞥,让高克己立即觉得此人眼熟,他想起颜伯虎说的横切一刀,脱口而出地喊道:“何东!”嫌疑人何东没有防备顺口答音道:“哎?”话音落地,他也反应过来,撒腿就奔着前面跑,高克己和乘警一路追进餐车。何东看见前有堵截,后有追兵,这才抓住女乘客当人质,与高克己他们形成对峙,车厢里的空气陡然间紧张起来。 

  作家出版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