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习近平回信勉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
~~~
~~~——各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力经济建设观察
津门凭阑~~~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津宣讲见闻录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1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潮”起津沽 “热”在基层(图)
──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津宣讲见闻录
本报记者 周志强 韩雯 杜洋洋 孟若冰 通讯员 李宏光 摄
11月9日傍晚,在宝坻区宣讲的党的二十大代表来到小辛码头村,与村民面对面交流。 通讯员 李宏光 摄

  党代表做好每一次宣讲

  “欢迎您,李琨同志!”11月11日下午,在校园里接到党的二十大代表、公安南开分局长虹派出所副所长兼社区警务一队队长李琨,天津公安警官职业学院团委书记袁佩兰一脸微笑。

  党的二十大一闭幕,天津公安警官职业学院就提出邀请,希望李琨能把盛会的“现场感”带到学校,帮助师生更好地学习领悟大会精神。

  这段时间里,李琨的安排非常紧凑。就说这三天,9日,她应约到宝坻区分享交流,10日是和天津公安离退休老干部座谈,11日才能来天津公安警官职业学院。

  这里也是李琨的母校。走进学校的李大钊烈士纪念室,面对2021级刑侦专业的同学和学校思政教师、学生宣讲团成员,李琨感到格外亲切,也多了一份期许。大家重温革命先辈事迹,边看展览边交流。李琨分享了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和从警17年的感悟体会,对同学们的每一个问题都真切、详细地回答。

  “后续的宣传宣讲还有很多,还要做好本职工作。”李琨笑笑说,脸上没有倦容。

  截至10日,记者了解到,党的二十大代表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参加了9场分享交流活动,林则银参加了13场,杨秋静参加了9场,刘美娇参加了10场,徐文华也参加了10场……即便再忙,党代表们都带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每一次宣传宣讲。

  “热炕头”上唠家常

  “可惜上回的宣讲我没听到。”听说党的二十大代表、河北区环境卫生管理一所工人徐文华来过自己社区,腿脚行动不便的河北区珍园里社区老人于金富挺遗憾。那次是10月27日,徐文华到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与党员群众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好些居民至今还在聊这事。

  社区工作人员把于金富的遗憾告诉了徐文华,让徐师傅非常感动。

  11月2日,借着一个活动的机会,徐文华再次来到珍园里,在社区工作人员陪同下,敲响了于金富家的门。看到党的二十大代表走进了自己家,就坐在自己床沿上,于金富老人激动得半天说不出话来。

  外面挺冷,前一天家里暖气就热了,屋子里暖融融的。徐文华就从天津这些年每年提前两星期供热说起,唠着家常,说着新时代的成就变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都是大白话、大实话,于金富和老伴儿听得有滋有味,连连点头。

  这次登门宣讲,徐文华还特意带了礼物──一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一本新党章,“您关心的报告里都有,咱老百姓今后的好日子,长着呢。”

  宝坻区“沸腾”了

  还说回到9日李琨参加的宝坻区分享交流活动。李琨其实只是参加的基层代表之一,当日来的还有党的二十大代表林则银、杨汝倩、刘美娇、徐文华、刘婷、时晓伟、杨秋静、张黎明。这是和宝坻区早就约好的集体宣讲之旅。一下子来了9位党代表,整个宝坻区“沸腾”了。

  宝坻剧院的主会场和全区视频直播分会场,11000多人专注倾听宣讲会。随后,党代表们走进京津中关村科技城、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和黄庄镇小辛码头村,感受新时代发展变化,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基层一线。

  党代表们来自各行各业,各有各的视角和侧重点。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不同行业的一线实践结合着讲,亲切、好懂。

  “代入感强,感悟很多,越听越听不够。”宝坻区水务局局长张洪印对记者说,宣讲会后,全系统党员干部深受震撼,深感振奋。

  “9位党代表的宣讲,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领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自信自强、团结奋斗的使命感。”张洪印表示,宝坻正加快打造“四个之区”,水务部门担当着治水兴水使命,在推进乡村振兴和生态建设等方面责任重大。“党代表来自不同工作岗位,表达是相同的奋进心声。这也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从自身做起,切切实实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蓝图变为实景。”

  “党代表们来到宝坻、来到科技城,送来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品辅导课,送来了抓贯彻落实的精神力量。张黎明同志在工作一线积极投身技术研发应用的实践经验,也给刚刚入选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的我们以很大启发。”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浩表示,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上,科技城将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加大工作力度,在京津产业合作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加快取得更大成果。

  “大课堂”里很“解渴”

  “小分队”及时为基层“解渴”,做好对象化、分众化宣传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火种”撒播津沽大地。与此同时,针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系统学习培训也在紧锣密鼓地展开,自上而下层层递进,全面覆盖。

  天津礼堂会场多,是市级机关单位和各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宣讲报告会的首选场地。月初以来密集的宣讲报告会、学习大课堂,让天津礼堂工作人员感触颇深。“短时间内有这么多场报告会,足以反映市委的极其重视。”11月10日中午,天宾服务中心政务服务部部长黄树明正带着工作人员,利用午休时间重新整理会场桌椅、检查音响设备,“落实‘首要政治任务’,我们也要立足本职,认真做好服务保障。”

  10月31日,市委发出关于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通知。市级领导同志以上率下,既对各自分管领域的党员干部作全面系统的理论宣讲阐释,又深入基层一线,把宣传宣讲送到城乡社区、高校、企业等地,答疑解难、听取意见、推动工作。包括各区区委书记在内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通过宣讲报告、组织推动、基层宣讲等,把学习宣传贯彻的“热度”层层传递到全市各方面各领域,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

  沉下心来学原文、悟原理,脚踏实地谋发展、见行动。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氛围迅速升温,凝聚起团结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