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习近平回信勉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
~~~
~~~——各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力经济建设观察
津门凭阑~~~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津宣讲见闻录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1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津门凭阑
艰苦奋斗的精神不能丢不能变

  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时代在变,社会在不断发展进步,但艰苦奋斗的精神永远不能丢,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是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党同志“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全党同志要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无论我们将来物质生活多么丰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一定不能丢”。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到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从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无论完成哪一个目标任务都离不开艰苦奋斗。艰苦奋斗,就要不怕艰险、敢于拼搏,在做好每一件事、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用信念激发干劲,迸发“欲与天公试比高”的朝气;把挑战当作激励,昂扬“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锐气,我们就拥有了创造和开拓的更大动能。

  “今天,物质生活大为改善,但愚公移山、艰苦奋斗的精神不能变。”学习愚公,把阻挡前进的大山挖掉,是共产党人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精神气概。实现我们的光荣与梦想,就要勇于做新时代的愚公,向新的万仞高山发起挑战,这是艰苦奋斗的题中应有之义。以“移山”之志去拼搏,干出、拼出实实在在的成果,奋斗才有意义。在持续产业培育中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在日复一日地为城市“增绿”中实现生态大美……实干苦干,不惧开山凿石般的困难,是艰苦奋斗的姿态。实干苦干不等于蛮干,物质基础和技术水平为我们增添了面对挑战的底气,拓展思维、汲取知识、掌握技能,面对问题时既能透过复杂现象分析本质,又能找到科学有效方法加以解决,勇于善于攻克前进道路上的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

  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把艰苦奋斗作为精神底色,敢于迎难而上、不怕啃“硬骨头”,遇到困难决不言弃,新的征程上,我们接续奋斗书写新的荣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