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习近平回信勉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
~~~
~~~——各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力经济建设观察
津门凭阑~~~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津宣讲见闻录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1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活力津药内生外引 人才创新共生致远

  2022年,天津医药集团借混合所有制改革的东风,进一步加强人才管理,在立足存量的基础上,充分盘活人力资源。一方面天津医药集团以更开放的姿态引进市场化人员,另一方面也努力提拔培养一些天津医药集团自己的后备干部走上新岗位。通过内生外引人才进行天津医药干部队伍建设,不断优化完善队伍的年龄、学历、专业技能等结构。 

  首先,关于内生。一是搭建内部招聘平台。本着先内后外的原则,同时破除企业之间的壁垒,促进人员高质量流动,集团成立了内部用工共享招聘平台。截止到目前,内招平台发布招聘信息51期,发布岗位196个,报名人数235人,录用人数102人。 

  二是集团通过与业内领先的人力资源咨询公司合作,对集团本部中层干部和所属企业领导班子等核心干部队伍进行盘点,通过测评、访谈、盘点会议,形成了天津医药领导力模型,即“明志、拓业、成人、达己”的seed模型,为人才选拔任用提供根本遵循。今年年初集团本部率先进行中层干部竞聘,集团直管企业本部中层及下属企业高管岗位,也相继实施公开竞聘。 

  三是后备人才培养。为了做好梯队建设和人才储备,今年四季度启动后备干部人才库建设,目前由各企业逐层推荐选拔了近300名优秀的青年人入库,后续他们将通过人才盘点、学习赋能、轮岗锻炼等多种方式的历练加速成长。 

  其次,关于外引。截至2022年10月,集团外部招聘人员274人,人员平均年龄31岁。根据与医药行业先进企业对标,在集团整体范围内,重点关注“一线人员比例上升、管理和职能人员比例下降”结构优化调整。混改以来,集团共引进外部高级管理人员19人,涉及营销、管理、科研等多个领域,他们很多来自于国内大型央企、头部医药企业等,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等地齐聚天津医药,他们将一起见证天津医药美好的未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