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天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中国(天津)国际汽车展览会开幕首日 汇聚新产品新科技新体验~~~
~~~
~~~
吸入用新冠疫苗迎来首批接种者~~~
中国国际肉类大会在沪举行~~~
~~~
中储粮天津保税区直属库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周末部分地区最低气温或低于0℃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
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天津)现场赛举办 挖掘113项创新需求 征集93项解决方案~~~
疫情快报
11月9日0时至24时~~~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天津)现场赛举办 挖掘113项创新需求 征集93项解决方案
企业出题“悬赏” 能者破题“揭榜”
张璐

  本报讯(记者 张璐)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天津)现场赛昨天举办。本届赛事聚焦我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贯彻“企业出题,能者破题”的揭榜机制,采用“揭榜比拼、科研众包”的方式,深度挖掘企业技术需求,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赛事挖掘企业创新需求113项,吸引了国内外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优势技术团队与企业开展深度交流,征集技术解决方案93项。

  现场赛比拼环节,针对天津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天津银龙预应力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瀚洋重工装备制造(天津)有限公司等3家装备制造领域知名企业提出的技术需求,来自天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全国各地的9个揭榜团队进行激烈角逐,通过现场交流、路演及答辩,完美呈现了赛题解决方案。

  天津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机器人产业化的企业之一,公司副总裁吕忠伟表示:“整机及核心部件的可靠性设计、测试与评估已成为行业的痛点,我们希望从事工业机器人研发的高水平团队能够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此次挑战赛为该公司破题的是河北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王嘉团队,王嘉告诉记者:“我们团队在实验室模拟了新松机器人实际应用场景中遇到的问题,设计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和设备。我们将把研发的技术应用到企业当中,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市科技局科技成果处副处长梁传辉表示,本届赛事共促成供需双方签订技术合同11项,签订意向合作协议21项,预计技术合同金额达2100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