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天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中国(天津)国际汽车展览会开幕首日 汇聚新产品新科技新体验~~~
~~~
~~~
吸入用新冠疫苗迎来首批接种者~~~
中国国际肉类大会在沪举行~~~
~~~
中储粮天津保税区直属库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周末部分地区最低气温或低于0℃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
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天津)现场赛举办 挖掘113项创新需求 征集93项解决方案~~~
疫情快报
11月9日0时至24时~~~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吸入用新冠疫苗迎来首批接种者
深吸一口气 疫苗接种完(图)
徐杨 本报记者 王倩 摄
昨天,市民在挂甲寺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吸入用新冠疫苗。本报记者 王倩 摄

  本报讯(记者 徐杨)从昨日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全市正式启动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全市16个区指定接种地点迎来首批有加强免疫需要的市民。接种者表示,吸入用新冠疫苗的接种过程既便捷又新鲜,比打针更轻松。

  昨天10时,记者来到指定接种点之一的河西区挂甲寺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负责人介绍,前面已经有2位市民完成了吸入用新冠疫苗接种,还有不少人一早打来电话预约。

  没过多久,市民赵女士来到接种门诊。完成接种登记后,她走进吸入用新冠疫苗接种诊室。正式接种前,护士用注射器雾化推进枪抽取疫苗,然后放置在专用的雾化给药装置上,并将雾化杯放好。按下雾化按钮后,疫苗很快雾化到杯中。准备就绪后,护士耐心指导赵女士:“按照刚才练习的样子,先深呼一口气,再口含雾化杯吸嘴深吸一口气,15秒内吸到杯中没有雾,然后憋气至少5秒,接种就完成了。”

  赵女士按照护士的要求规范完成了疫苗吸入,整个接种过程不到一分钟。现场留观期间,她表示:“这个新疫苗就是深吸一口气,跟平时深呼吸没有太大区别,更轻松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