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天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中国(天津)国际汽车展览会开幕首日 汇聚新产品新科技新体验~~~
~~~
~~~
吸入用新冠疫苗迎来首批接种者~~~
中国国际肉类大会在沪举行~~~
~~~
中储粮天津保税区直属库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周末部分地区最低气温或低于0℃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
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天津)现场赛举办 挖掘113项创新需求 征集93项解决方案~~~
疫情快报
11月9日0时至24时~~~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11”买买买
当心骗子设陷阱
韩雯

  本报讯(记者 韩雯)又到一年一度的“双11”购物节,我市公安机关发布反诈预警,提醒广大市民在购物的同时,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不能丢。

  虚假电商物流客服诈骗

  骗子通过非法渠道获取买家的购物信息,然后冒充购物网站客服,以货品丢失、产品质量问题等为由提出退款,诱导受害人在虚假网页上填写银行卡号、验证码等信息,然后将受害人银行卡内的钱转走。

  警方提示:付款码、验证码、银行卡密码绝不能随意在网络上填写。接到自称客服的电话不要盲目轻信,一定要去官方平台或联系卖家核实。

  预售商品诈骗

  骗子会在微信群、朋友圈或网购平台发布“预购”“限时购”等信息吸引消费者,然后要求添加好友私下转款,但往往只收钱不发货。骗子还会发送带有链接的虚假促销信息,该链接包含木马病毒,一旦点击就有可能造成身份信息泄露等后果。

  警方提示:收到优惠短信要去官网核实,切勿随意点击不明链接。网购要选正规交易平台,不要私下交易。另外,建议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