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市委宣讲团成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思政课主题论坛举行~~~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党的二十大代表张黎明给南开学子讲思政课
~~~
和平区举办宣讲报告会~~~
河北区举办宣讲报告会~~~
南开区举办宣讲报告会~~~
静海区举办宣讲报告会~~~
滨海新区前三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滨海新区前三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指标向好 经济大盘韧性凸显
本报记者 王睿

  克服新冠疫情叠加超预期因素冲击带来的影响,滨海新区经济运行“稳”的基础不断夯实,“进”的动力逐步增强,整体经济平稳运行,持续向好。

  昨天,滨海新区前三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三季度经济明显好于二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全部实现正增长,经济大盘韧性凸显。数字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3%,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8.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6%,实际利用内资增长23.1%、实际使用外资增长38.1%。

  (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每一个百分点的背后,都蕴含发展成果,牵动民计民生。透过这份“成绩单”,记者注意到,滨海新区前三季度工业支撑作用充分显现、有效投资持续升级加力、新兴经济发展态势良好。

  “滨海新区综合运用财政、金融、产业等政策工具,全面推进税费减免、稳岗援企等‘一揽子’稳经济政策落地。前三季度累计留抵退税193亿元、减免房租3亿元,拨付失业保险稳岗资金5.5亿元,办理支小再贷款1833万元,再贴现业务金额达11.1亿元。”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介绍,滨海新区持续强化物流、人员、资金等要素保障,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对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实时监测,做好112家重点企业、372家白名单企业保供。“在工业36个行业大类中,20个实现增长,增长面环比扩大2.8个百分点,石油开采、石化加工、食品加工、医药制造等优势产业保持增长。”

  一组组数据展现出增量,也折射出“含金量”。可喜的是,今年前三季度,滨海新区经济发展“量”“质”齐升。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副区长赵前苗说:“大项目投资支撑强劲、新动能引育成效显著,我们谋划储备项目766个、总投资9169亿元,新开工项目189个、总投资1434亿元,同时引进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内资项目116个、到位资金285.69亿元;外资高新技术产业持续稳定增长,实现同比增长101.49%。”

  单泽峰表示,距离2022年年底还有不到2个月的时间,滨海新区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决扛起“交账添秤”的政治责任、“新区带动”的发展责任,锚定主要目标,冲刺四季度、打好各项任务收官战,巩固经济加快恢复、回升向好的态势,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市经济大盘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