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天津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党的二十大代表张黎明走进天津职业大学与师生面对面交流~~~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完成校史馆更新改造
~~~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0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劳动教育结硕果 乐享机电丰收节(图)
通讯员 刘淑君

  春种秋收,春华秋实,一年的辛勤耕耘换来金秋时节的累累硕果。丰收是对劳动的馈赠,更是对辛勤耕耘者最好的礼赞。 近日,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劳动教育基地呈现出一派丰收的喜悦景象。机电学子走进基地、手握农具,在教师们的指导下参加“庆丰收”特色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翻地、挖土、摘红薯、挖芥菜、拔萝卜,来自学校园艺社、社团管理中心、知行社、电子爱好者协会等社团的学生们,在田间不停地穿梭忙碌、收割搬运,在劳动中挥洒汗水、享受快乐。当一颗颗饱满硕实的果实包含着耕耘的汗水被翻出泥土,大家不仅体验到了收获的喜悦,也深切体会到了农田劳动的辛苦 、粮食的来之不易。

  历时半年的种植管理,从开垦农地、计划选种、组织耕种、浇水施肥到收获满满,每一个环节都包含了师生们辛勤汗水的付出和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

  “这是学校第二年把劳动教育搬到了田间地头,田间劳动不仅让学生能够切身体会到劳动的辛苦,帮助学生积累劳动经验,提升劳动能力,更能培育劳动精神,锻炼意志品质,这种经历对学生的成长大有裨益。”崔文老师和同学们一边挖红薯,一边畅谈劳动实践的真谛。

  农业劳动实践是学校加强大学生劳动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引导学生增强现实体验、领悟劳动价值的有效途径。学校多方面探索劳动教育的开展方式,让广大青年学生参与到多方面的劳动锻炼和体验中,深入领悟劳动精神和劳动价值,引领学生们在理论和实践中实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通讯员 刘淑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