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天津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党的二十大代表张黎明走进天津职业大学与师生面对面交流~~~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完成校史馆更新改造
~~~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0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桥区开展学科基地项目评比
通讯员 陈曦

  红桥区教育局于今年6月份启动“天津市红桥区中小学学科基地建设”项目。在各中小学校自评推荐的基础上,近日,红桥区教育局组织召开了学科基地建设项目评比现场会。

  现场评比按学段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申报负责人围绕申报书,突出申报学科基地建设的基本理念、实施路径和自我评价三部分,进行6分钟的现场汇报,并针对评审专家现场提问进行了4分钟答辩。评审团队由市教委、市教科院课程教学研究中心、市直属校、区教师发展中心专家组成。

  红桥区教育局高度重视此次现场评比活动,教育局领导和相关负责人一起全程观摩现场评比,并与市级专家和直属校校长围绕学科基地建设和学科特色发展等问题展开研讨。全区中、小学校长和教学校长参加现场评比,并同步思考回答评审专家现场答辩问题。

  与会的评审专家对红桥区此次学科基地评比活动给予高度肯定,一致认为通过学科基地项目评选,红桥区将会遴选出一批有水平有潜力的学科作为区域学科基地进行培育。同时,也希望该区充分发挥学科基地孵化器的作用,培养出更多的优势学科和骨干教师,为区域教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参与评比的项目负责教师表示,在准备评选和现场评比的过程中,教师的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升,通过专家提问和点评,在学科建设方面也深受启发,在今后工作中,大家将会带领学科组,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理念,不断做好学科基地建设各项工作。与会的校长们也纷纷表示,参加现场评比既学习和借鉴了兄弟校学科建设的经验,又聆听评委专家的提问和点评,拓展了学科基地建设工作思路,将会以学科建设为契机全力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加速“教育兴区”发展举措落实落地。 通讯员 陈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