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热点话题连连看~~~
我市党员干部群众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共同展望美好未来~~~
津报时评~~~
~~~——党的二十大天津代表团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0月1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奋斗答卷鼓舞人心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
──党的二十大天津代表团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本报记者 韩雯 王音 孟若冰

  10月17日晚,出席党的二十大天津代表团全体代表来到北京展览馆,集体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生动视频、一幅幅亮眼图片,串联起一个国家十年记忆,记录下一个国家奋进足迹。

  “这些非凡成就,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步入序厅、漫步展厅,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认真聆听、仔细观看,重温新时代十年的一项项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激动、震撼、自豪、鼓舞,激荡在每个代表心中。

  “之前就从媒体上看到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相关报道,这次近距离完整地展现在眼前,除了震撼,就是打心眼里为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感到骄傲自豪。”二十大代表、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六支队一级警长李琨说,“一座座城市,一个个闪耀的成果,汇聚起来就是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我们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也一定能靠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

  在天津展区,京畿门户天津卫、创新发展天津为、生态优先天津蔚、文明幸福天津味4个单元和手工拓印杨柳青年画互动板块,也铺展开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津波澜壮阔的发展画卷。

  二十大代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和平区寄递事业部贵州路速递营业部揽投员刘婷边走边看,不时与身边的代表讨论着展览内容。15年投递路,走街串巷,熟悉的图片、实物,让刘婷倍感亲切,她说:“正是一颗颗 ‘不负人民’”之心、一群群奋斗者勇挑重担、勇往直前,才有了我们今天幸福生活。”

  刘婷还格外关注展览中的“邮政元素”,她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之中,用实干担当擦亮‘人民邮政为人民’的金字招牌。”

  透过展览,从一张张天津“民生答卷”中,二十大代表、北辰区瑞景街道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林则银有感而发:“一段段暖心故事、一件件民生实事,彰显着民生温度,托起了稳稳的幸福。作为服务群众的一员,我有幸见证了这些幸福。此刻,我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