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热点话题连连看~~~
我市党员干部群众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共同展望美好未来~~~
津报时评~~~
~~~——党的二十大天津代表团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0月1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党员干部群众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共同展望美好未来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
本报记者 李国惠 徐丽 韩雯 廖晨霞 孟若冰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各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盛况。

  击鼓催征,奋楫扬帆。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十年磨一剑。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时刻保持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高度自觉,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影响深远。”连日来,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既为过去十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也为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新部署而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张梅说,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在今后工作中,将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强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不松劲、不歇脚、不厌战,永远吹冲锋号,找准坐标、选准方位、瞄准靶心,忠诚履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切实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效的举措做实做细政治监督,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把严的主基调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用扎实有效的工作实绩践行初心和使命。

  全市组织系统广大组工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仔细聆听报告内容,纷纷谈感想、抒豪情、表心声,大家一致表示,将牢记领袖教导,紧跟核心奋斗,以“出手必出彩、完成必完美”的一流作风推动组织工作守正创新,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组工担当。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精神、抓无疫小区创建、慰问下沉干部……这两天,北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红蕾一直在路上奔忙。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提出要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让人感到坚定的底气、革命的勇气、创新的锐气和发展的硬气。”周红蕾感慨地说,组织部门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擎旗手”,组织部长作为抓好贯彻落实的“操盘手”,必须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忠字为魂、干字为先、实字为本、严字为要,抓住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和“魂”,抓紧抓实年轻干部培养锻炼成才“辰青班”品牌,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今后,还要深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红色河头、绿色双口”建设,打造“五常五送”升级版,做强“先蜂骑手”党建品牌,开展“十面红旗”争创,以组织工作高质量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

  奋斗脚步永远向前。在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后,全市宣传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守正创新推动宣传工作不断强起来,唱响新时代主旋律,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真理穿透历史,思想启迪未来。这两天,武清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品彬正马不停蹄组织宣传系统党员干部交流感想、畅谈感悟,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路举措。

  “第一时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心潮澎湃、豪情满怀。报告字字千钧、句句箴言,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洋溢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智慧精华。”深耕宣传领域多年的张品彬感慨道,“特别是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守正创新开展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宣传干部,我们将怀‘赶考志’、走‘赶考路’、当‘赶考人’、答‘赶考卷’,在深化理论武装、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方面下真功、用真情、见真效,真正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定信仰者、虔诚‘布道者’、忠实实践者。”

  “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图盛景,是国家的、民族的、人民的,更是青年的。

  我市肩负为党育人使命的各级团组织干部在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后,责任感和紧迫感油然而生,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感悟报告蕴含的真理光芒和思想伟力,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突出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个根本任务,坚持落实“三个务必”的重要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党的青年工作。

  千方百计为青年排忧解难,做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增强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围绕这个永恒的课题,团市委青少年发展和权益保护部部长吴香湘和同事一直在探索新路径。

  吴香湘说,他们以《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为抓手,正努力实施全域青年发展友好、就业创业人才凝聚、实干担当岗位先锋、乡村振兴青春建功、守护未来健康成长、协商代言共话发展等行动,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

  连日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员干部群众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纷纷表示,报告高屋建瓴、振奋人心、鼓舞斗志,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

  天津博物馆党委书记于健说,我们将充分利用馆藏优势资源,深究藏品的历史信息与艺术价值,讲好文物故事。围绕馆藏文物策划原创精品展览、推进数字展览,促进展览主题系列化、内容深度化,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同时,开展“板凳上的博物馆”,建设云端天博,拓宽博物馆宣传渠道,让文物活起来,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十年砥砺奋进,谱写壮丽华章。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让人备受鼓舞,深感肩负的责任与强大的动力。”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后,市残联系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和残疾人工作具体实践,切实以“残联之为”为“天津之进”凝心聚力、贡献力量。

  市残联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小组组长付婷兰将报告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等内容进行了着重标记,她说:“作为青年党员干部,要牢记领袖教导,紧跟核心奋斗,牢固树立让残疾人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生活的信念,在残疾人事业中磨炼真功夫,以自己的拼搏指数换取残疾人群众的幸福指数。”

  ■ 本报记者 李国惠 徐丽 

  韩雯 廖晨霞 孟若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