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天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天宫课堂”第三课开讲 3位“太空教师”首次在问天实验舱授课~~~
全国首套“零碳示范单元标准体系”实施~~~
市应急局等确保秋冬季森林防火形势平稳~~~
~~~
天津总装空客A320飞机~~~
天津口岸~~~
~~~
市检察院发布典型案例 揭露养老诈骗“套路”~~~
市第一中心医院救治罕见脾脏异位妊娠患者~~~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疫情快报
10月11日0时至24时~~~
布局新赛道 金融活水来~~~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0月1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总装空客A320飞机
首次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交付飞行
陈璠

  本报讯(记者 陈璠)昨日,空中客车在天津交付中心向中国东方航空交付了一架A320neo飞机,其交付飞行将使用5%的可持续航空燃料(简称“SAF”)。这将是由空客在中国总装的单通道飞机首次进行SAF交付飞行,开启了空客单通道飞机在中国的绿色之旅。

  可持续航空燃料是以废弃的动植物油脂、油料、城市生活垃圾和农林废弃物为原料,以可持续方式生产的替代燃料。相较于传统的化石燃料,SAF燃料从原材料收集到最终用户使用的整个过程中产生的碳排量最高可减少85%。与以往空客在欧洲实现的SAF飞行不同的是,此次交付使用的SAF燃料由空中客车向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采购,并由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厂使用餐饮废弃油作为原材料炼制生产,是中国首套可持续航空燃料工业装置实现规模化生产后的首批国产SAF燃料。此后,所有在空客天津接收飞机的客户都可以选择在交付飞行中使用一定比例的SAF燃料。这是空中客车携手中国合作伙伴,共同践行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航空业承诺的又一切实举措。

  目前,所有空客机型的飞机均可使用最高50%的SAF与航油混合飞行,空客计划在2030年前获得100%SAF商业飞行取证。自2021年3月以来,空客已完成在A350、A319neo及A380上使用100%SAF的试验飞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