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天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天宫课堂”第三课开讲 3位“太空教师”首次在问天实验舱授课~~~
全国首套“零碳示范单元标准体系”实施~~~
市应急局等确保秋冬季森林防火形势平稳~~~
~~~
天津总装空客A320飞机~~~
天津口岸~~~
~~~
市检察院发布典型案例 揭露养老诈骗“套路”~~~
市第一中心医院救治罕见脾脏异位妊娠患者~~~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疫情快报
10月11日0时至24时~~~
布局新赛道 金融活水来~~~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0月1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应急局等确保秋冬季森林防火形势平稳
启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
王睿

  本报讯(记者 王睿)记者昨日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我市已进入秋冬季森林防火期,全市各区、各单位盯紧气象气候变化情况,强化对森林防火的监测预警和研判,增加巡护力量、延长巡护时间,将火灾风险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确保我市森林防火形势平稳。

  在森林防火期内,市规划资源局、市应急局、市公安局等围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治理、野外火源治理、查处违规用火行为等重点任务,启动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同时,联合公安、气象、电力等部门推动各涉农区开展隐患排查,消除风险隐患。市应急局、市规划资源局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10个涉农区森林防灭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推动,重点调研防灭火责任落实、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源头管控和应急准备等情况。

  此外,我市着眼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常态化,推动防灭火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提高市民的森林防火意识。市消防救援总队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各支扑火专业队、半专业队和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在风景区、林场、绿地公园等关键部位携装巡查、靠前驻防、前置备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