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天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我市会同结对地区实施“百村振兴计划”~~~
中国科技成果转化百强高校揭晓~~~
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
~~~
~~~
~~~形成抚养教育关系 给付部分赡养费
全国“质量月”
持续抽检加强监管 及时下架问题商品~~~
全国“质量月”~~~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
公安机关连续破获非法收购销售医保药品案~~~
疫情快报
9月18日0时至24时~~~
~~~
~~~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2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安机关连续破获非法收购销售医保药品案
“高价收药” 买卖双方都违法
韩雯 通讯员 张文涛

  本报讯(记者 韩雯 通讯员 张文涛)在生活中,您是否收到或看到过高价回收药品的卡片?您知道收购的药品去哪儿了吗?近日,我市公安机关连续侦破3起案件,抓获5名非法收购、销售医保药品的嫌疑人,涉案非法获利55万余元。以案为鉴,公安机关提示,非法收购、销售利用医保骗保的药品是违法行为,“高价收药”背后隐藏着风险。

  今年2月至3月期间,公安西青分局先后接到多名群众举报,称区内有人非法售卖医保药品。为此,公安西青分局会同市公安局环食药保卫总队成立专案组,经过缜密工作,掌握了闫某某、周某某、张某某、邢某某以及杨某某等人非法收购、销售医保药品的大量证据。随后,办案民警将5名嫌疑人抓获,并查获非法收购的多种医保药品共计1.5万余盒。

  “‘高价收药’的背后,一方面是扰乱市场竞争秩序,另一方面是威胁患者的生命安全。”办案民警表示,部分群众对非法经营药品的危害性认识不足,给药贩子提供了可乘之机。有的市民通过这一方式处理没吃完的药,也有人故意用医保资金开药,卖给药贩子套现。药贩子收购的药品价格低,诱使药品经营者通过非法渠道批发药品,以降低成本,这就产生了不公平的市场竞争。此外,药贩子为了逃避监管,往往将药品储藏于民房等场所,无论卫生、温度、湿度等均不符合药品储藏条件,药品性能易发生变化,这些都给民众的用药安全带来隐患。斩断“高价收药”背后的黑色利益链条,需要全社会自觉抵制非法收药行为。提醒市民,切莫贪图小利,害人害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