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召开~~~会议讨论我市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施方案和关于做好市第
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有关工作
李鸿忠张工调度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金湘军参加
~~~李鸿忠张工与TCL董事长李东生会谈
~~~——新时代党报成就展(线上展)在我市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张工出席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天津分会场会议~~~
总投资100亿元助力天津信创谷建设~~~
段春华深入津南区调研时强调~~~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记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南开区万兴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办公室主任顾莉娜
~~~第十七届文华奖、第十九届群星奖揭晓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1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敬业忘我 做群众的贴心人
──记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南开区万兴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办公室主任顾莉娜
本报记者 廖晨霞

  600天的坚守,她是勇战疫情24小时在线的联络员;啃“最硬的骨头”,她是助企纾困急难任务的冲锋兵;坚守赤子情怀,她是服务百姓真心为民的贴心人……投入工作的她,却常常忘了自己是一名癌症病人。

  她就是南开区万兴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办公室主任顾莉娜,26年来,她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天津市劳动模范”、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等称号,是她的勋章,也是她直面困难的盔甲。

  “敢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敢于用行动做出最好的表率”,这是同事们对顾莉娜的评价。2020年农历除夕,刚吃过“团圆饭”的顾莉娜接到新冠疫情信息就匆匆返岗。作为街域防疫工作处置的联络人,“身兼数职”每天24小时处于待命状态的她,手机从不离身,对上要与多个区级部门沟通协调,对下要与22个社区做好工作传达和部署,经常工作到夜里两三点钟,有时一天睡不上两个小时;社区居家隔离人员有时达到上千人,对重点情况她都烂熟于心。

  2020年下半年,面对落实“六稳”“六保”任务,顾莉娜和同事们开始了另一场“和时间的赛跑”。结合街道人口多和企业、个体工商户数量较大的特点,她凭着过硬的执行力、协调力和担当精神,组织社区帮扶小组,实现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情况摸排全覆盖,协调解决问题346个,推动实现街域内586家中小微企业和2103户个体商户平均复业率高达96%。

  面对街道第七次人口普查的重担,兼任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的顾莉娜又勇担重任,吃透政策抓业务培训,统筹街域184个网格力量调配,科学划分普查区域,带领网格员逐门逐户开展调查,脚印万家、不漏一人,圆满完成了覆盖全街域15万人口的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任务。

  20多年来,顾莉娜经历10余个岗位,始终站在与群众“零距离”的基层一线,忙到忘记自己还是个病人。在落实境外返津人员管控任务中,为了克服长期服用抗癌药物带来的嗜睡副作用,她决定停药,确保不耽误工作。同事劝她休息时,她总是说:“我少干了,其他同志就得多干。我是党员,就应该冲在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