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召开~~~会议讨论我市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施方案和关于做好市第
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有关工作
李鸿忠张工调度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金湘军参加
~~~李鸿忠张工与TCL董事长李东生会谈
~~~——新时代党报成就展(线上展)在我市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张工出席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天津分会场会议~~~
总投资100亿元助力天津信创谷建设~~~
段春华深入津南区调研时强调~~~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记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南开区万兴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办公室主任顾莉娜
~~~第十七届文华奖、第十九届群星奖揭晓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1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
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讨论我市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施方案和关于做好市第
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有关工作
于春沣 周志强

  本报讯(记者 于春沣 周志强)9月15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讨论我市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施方案和关于做好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有关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谋划和推进改革。深刻认识健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用好我市科研院所、企业和人才富集的优势,统筹全市各类科技创新资源,完善协同攻关机制,大力发展信创、半导体、新能源等产业,支持两院院士、科技工作者潜心钻研,营造良好创新生态,激发创新主体活力,为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坚决落实节约资源这一基本国策,把节约资源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推动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增强全民节约意识,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的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依法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严守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统筹优化医疗资源布局,加强乡村医疗队伍建设,完善公共卫生体系,不断提高农村地区医疗保障水平。

  会议强调,人口发展是关系中华民族发展的大事情。要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家优化生育政策,加强统筹规划,城市农村一体考虑,稳妥有序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持续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加强政策解读、宣传引导,构建新型婚育文化。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措施、力度到位,狠抓任务落实,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扎实做好市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把人选政治关、廉洁关、素质关。进一步优化代表结构,关注生产和工作第一线,真正选出具有广泛代表性的新一届市人大代表。深刻汲取辽宁拉票贿选案、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的教训,严明政治纪律、换届纪律要求,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