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天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
保障百姓用电需求~~~
夜间人员密集场所“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
2022年度“诚信经营承诺店”名录公布~~~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更好服务市场主体
北辰区“全链条”服务助力~~~
南开大学团队研获新型人工血管~~~
“思政+医学” 医大开讲必修课~~~
京津冀豫航空制造企业技能邀请赛启动~~~
疫情快报
9月11日0时至24时~~~均为管控人员
~~~
~~~
9月12日是预防出生缺陷日~~~
~~~
中秋假期的坚守:~~~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1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开大学团队研获新型人工血管
破解小口径人工血管再狭窄难题
姜凝

  本报讯(记者 姜凝)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赵强教授课题组等合作研获了一种具有仿生天然血管功能的新型生物复合型人工血管,可在体内缓慢释放一氧化氮,促进血管组织再生并抑制血管钙化,显著提高血管长期畅通率,有效破解了小口径人工血管再狭窄难题,具有广阔的临床应用前景。介绍该成果的论文近日发表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细胞报告》上。

  据介绍,小口径人工血管一直是心血管植介入器械领域颇具挑战的研究方向,赵强团队设计的这种新型人工血管具有双层结构,内层可提供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和再生活性;外层采用的材料起到力学支撑作用,使复合血管的力学强度可达到或接近天然动脉的水平,并能在体内环境中通过多步反应转化生成一氧化氮,起到抗凝血和抑制内膜增生的重要作用,显著降低人工血管的再狭窄发生率。该团队成果不仅为新一代小口径人工血管设计制备提出了一个全新的思路,而且丰富并发展了组织诱导心血管生物材料的相关理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