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部署稳住经济大盘措施~~~
~~~
~~~—— 市级机关以走在前作表率的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
~~~—— 我市举办学术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武警天津总队警官休假期间加入灭火志愿队——~~~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
天津一商“百日攻坚”进行时~~~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0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服务不打烊 真情暖民心
── 市级机关以走在前作表率的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
本报记者 李国惠

  连日来,“春风送政策、吹暖自贸区”自贸试验区海关创新政策大宣讲活动,得到广泛点赞。

  天津海关自贸区和特殊区域发展处王建锴介绍:“在‘双循环’背景下,综合保税区充分发挥政策优势,与经开区主要产业联动发展,今年1—7月份,共吸引天津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入区仓储货值高达25.58亿元,区内生物医药产业集聚效应逐渐显现,部分头部医药公司准备借助综保区优惠政策,在区内开展保税研发业务。”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开展以来,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指导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强化示范引领,深入开展树典型、学先进,抓融合、创品牌系列活动,立足部门职责为基层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市级机关以走在前作表率的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

  树典型学先进 激励担当作为

  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一个典型是一根标杆,一个楷模是一种导向。

  前不久,市政府办公厅对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的10名青年干部授予“青年标兵”称号。“我们开展机关青年标兵选树活动,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在态度、思维、行动三个维度上时刻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对表,引导他们主动超前谋划、用心细致落实、快速高效行动、严格依规办事、跟踪督办问效,自觉胸怀‘国之大者’和‘天津发展之大事’,发挥好政府系统运转枢纽作用。”市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学永说。

  此外,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公安局、市财政局等近20家单位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举办“树典型、学先进、作贡献、促发展”座谈会,引导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主动对标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

  抓融合创品牌 促进中心工作

  “小七里海”来了!总投资200亿元的宁河七里海“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在网上引起热议。

  “为靶向解决宁河生态资源富集但经济相对薄弱的问题,我们以‘两山’理论为指导,主动谋划生态价值向经济价值转化路径,通过实施生态导向型重大项目,打造宁河发展新的增长极。”市发展改革委重大项目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高怀英介绍,“今年以来,我们持续加大项目谋划力度,除‘小七里海’项目外,还通过‘揭榜挂帅’等方式,牵头谋划了529个、总投资6400亿元的重大项目。”

  “小刘、小孔,再跟53个市级部门逐一压实行政许可事项有关内容,这事不能马虎,我们得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党支部会上,市政务服务办政务服务协调处党支部书记、处长保翔就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再次作出安排。今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后,该支部迅速研究制定《天津市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方案》草稿,组织推动各有关部门经过3轮反复研究确认,高效梳理并公布了我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得到国务院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通报表扬。

  市生态环境局水生态环境处党支部通过成立党员巡河突击队,组织重点流域水环境问题帮扶组,采取党员亮身份、领指标等方式,推进“一河一策”精准治理,紧盯入河排口、汛期污染强度预警通报,针对突出水环境问题,对36个国控断面河道、排口、污染源开展全面排查、精准施治。今年上半年,我市优良水体断面比例提升至58.3%,同比改善16.6个百分点。

  办实事解难题 践行为民宗旨

  “真是帮我解决了大难题,今后一定积极乐观生活,靠自己努力过上更好日子。”市审计局社会保障审计二处党支部通过实地走访两户应享未享救助待遇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家庭和残疾人家庭,跟进民生资金“最后一公里”,有效推动1400多名困难群众、困境儿童和残疾人等人群及时纳入专享救助范围,残疾困难群众尚师傅由衷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市规划资源局在全市开展“不动产登记窗口服务规范建设年”活动,试点推进线下不动产登记自助登记服务区建设,推动“不动产登记+三农端”建设;市妇联组织卫健、科技、政法、交通、公共服务、社会组织等方面50多个为民服务窗口型“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先进集体”齐聚和平区滨江道开展志愿服务……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服务关怀送到一线、把实事好事办在一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