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深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0月2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履职尽责担重任 冲锋无悔火焰蓝
常健 通讯员 张帅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要只争朝夕、一丝不苟,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说做过的事,做说过的事……”这是河西区消防救援支队微山路特勤站党支部书记、政治指导员吕庆辉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19年消防生涯,他闻令而动、愈战愈勇,先后参加各类灭火救援战斗6000余次,从井下、高空、火海、激流中救出遇险群众180余人。

  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以来,他自觉服从中心大局,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周五的党日活动,他为队站消防员讲授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题的党课,与大家一起讨论作为新时代的消防救援人员,我们怎么办?每到重要节假日、关键任务节点和重大安全前,他都会第一时间组织战备教育动员,广泛进行思想发动,细化分解灭火救援、政治教育、后勤保障等工作,紧盯辖区不放心场所区域,组织开展熟悉演练,每天进行车辆装备性能测试检查,时刻以最佳状态做好“打大仗、救大灾”的准备。

  吕庆辉身为一名基层干部,担当实干,心怀群众,累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500余次,走访住户3000余户,解决消防安全隐患问题400余处,成立队站“蓝焰青春”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多次深入社区对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进行慰问,长期帮扶贫困家庭,让党委政府信任度、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新报记者 常健 通讯员 张帅

  图片由河西消防提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