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
昨日《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天津加快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
~~~
~~~
市级机关开展服务保障“十项行动”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
京津冀银保监局鼓励金融机构开展跨区域跨机构授信合作~~~
~~~
~~~
规范处置程序 明确9项环节~~~
~~~
牢记嘱托启新篇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十周年系列报道~~~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5月0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开大学有机新物质创造前沿科学中心揭牌
姜凝

  本报讯(记者 姜凝)5月7日,南开大学“有机新物质创造前沿科学中心”揭牌仪式暨启动会在津举行。

  据了解,为强化基础研究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布局,我国正深入实施“高等学校基础研究珠峰计划”,今年教育部支持建设6个高校前沿科学中心。南开大学从2020年6月开始,以“双一流”建设学科──南开大学化学学科为核心依托,集聚材料、电光等新物质创造领域的多学科创新力量,在校内实体化建设“有机新物质创造前沿科学中心”。历经2年多建设,该前沿科学中心于2022年11月顺利通过教育部专家论证,2023年2月正式获教育部批准立项。

  该中心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周其林介绍,中心将围绕“有机物质构筑的方法和理论、有机物质构效关系”关键科学问题,以有机新物质创制方法作为基础,以有机新材料创制和生物活性物质创制为两翼,大力开展原始创新,矢志服务生命健康、粮食安全和能源安全方面的国家重大需求。中心聘任24位海内外知名科学家组成学术委员会,为中心前瞻布局、科研组织及创新发展提供决策咨询和战略建议,以进一步推进中心高质量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