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要讲话
~~~——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
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彰显大党大国胸怀担当
我市召开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国共产党与
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并发表主旨讲话侧记
~~~中国汽车金融产业峰会在滨海新区开幕
~~~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天津海河设计集团为国有资本优化结构布局作出示范
第32届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今日开幕~~~
~~~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获商务部A级评定
马晓冬

  本报讯(记者 马晓冬)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在商务部近期下发的2022年度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综合评价中,我市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从全国213家电商示范基地及园区中脱颖而出,成为天津首个获评A级的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据了解,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于2012年5月获评全国首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之一,依托高新区“外贸+产业+互联网”体系,持续布局电商产业,在产业集聚、内外贸一体化联动、新业态新模式打造、传统贸易数字化转型升级、产学研一体化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22年底,该基地集聚了津贸通、今日头条等313家电子商务及相关企业,其中包括道本科技、云账户2家商务部认定的数字商务企业及6家在国内外上市的电商企业。去年,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3000亿元,从业人员超5700人。

  除此之外,近年来,市商务局在全市范围内认定了滨海高新区、红桥区、天津经开区3家市级跨境电商示范园区,市、区两级联合出台扶持政策,聚集上下游产业,优化整合电商生态链。目前,我市已有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京津电子商务产业园、海滨国际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产业基地3家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以及3家市级跨境电商示范园区,形成“3+3”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新格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