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全市发展改革和统计工作会议召开~~~
~~~我市2023年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 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
~~~2023年中国天津种业振兴大会18日举办
~~~我市将开展“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
~~~
~~~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3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准找出难点堵点 提出改进对策建议
我市将开展“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
陈璠

  本报讯(记者 陈璠)日前,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天津市“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我市将组织开展“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客观评价规划实施取得的进展成效,精准找出落实“十四五”规划的难点堵点,提出下一步改进规划实施的对策建议,把中期评估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

  通知强调,“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要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按照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重点评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深化改革开放、畅通经济循环,积极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进展情况,聚焦主要目标指标完成情况,重大战略任务、重大改革举措、重大工程项目推进情况等方面,总结成绩、查找短板、分析原因、提出对策,注重挖掘深层次矛盾和风险隐患,及时发现新情况新问题,研究提出进一步推动规划实施的对策建议。

  据了解,全市“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由市发展改革委牵头组织协调,各区、各部门按照职能分工共同推进。为全面准确掌握“十四五”规划实施进展情况,客观反映社会各界对规划实施的意见建议,本次中期评估将通过自评估和第三方评估相结合、综合评估和专题评估相结合、标准化与个性化相结合、客观评价和主观感受相结合等方式开展多主体、多维度评估。评估过程中,通过开展实地调研、重大问题研究、问卷座谈等方式,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意见建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