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2023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 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
两会好声音
全国人大代表艾玎~~~
两会好声音
全国政协委员高秀梅~~~
中国式现代化新场景
着力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点位 京滨城际、兴港高速等我市交通重点建设项目~~~── 我市持续推进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服务城市发展市民出行
访谈 市交通运输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志楠~~~
~~~王常松参加
天津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在天津代表委员和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3月0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会好声音
全国政协委员高秀梅
加快推进我国安宁疗护专项立法
刘平 韩雯 孟若冰

  本报讯(记者 刘平 韩雯 孟若冰)“发展安宁疗护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两个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完善健康服务支撑体系的具体体现。”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高秀梅建议,要推进安宁疗护立法,明确服务规范,完善配套政策,健全服务模式,强化资源供给,促进安宁疗护服务高质量发展。

  高秀梅提出,要加快推进安宁疗护专项立法,建立安宁疗护服务制度体系,完善安宁疗护机构患者收治标准,规范安宁疗护服务操作规程。“应加强各部门协同支持,将符合条件的安宁疗护中心纳入医保或长期护理保险,明确纳入医保或长期护理保险报销的收治对象范围。”高秀梅表示,可以对接共青团和其他部门,在志愿服务、心理抚慰、社会支持等方面给予安宁疗护中心必要的支持和帮助;根据医疗机构的功能和定位,推动相应医疗卫生机构开设安宁疗护病房或床位,按照患者“充分知情、自愿选择”的原则,开展安宁疗护服务。

  高秀梅建议,要加强对辖区内安宁疗护中心的监督管理,切实保障医疗质量和患者安全,鼓励和支持养老机构设立安宁疗护病房或床位,为疾病终末期患者提供疼痛及其他症状控制、舒适照护等服务,对患者及家属提供心理支持和人文关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