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2023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 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
两会好声音
全国人大代表艾玎~~~
两会好声音
全国政协委员高秀梅~~~
中国式现代化新场景
着力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点位 京滨城际、兴港高速等我市交通重点建设项目~~~── 我市持续推进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服务城市发展市民出行
访谈 市交通运输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志楠~~~
~~~王常松参加
天津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在天津代表委员和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3月0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会好声音
全国人大代表艾玎
肿瘤防治科普需要全社会参与
张雯婧

  本报讯(记者 张雯婧)恶性肿瘤是危害我国公众生命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也是制约我国居民健康水平提升的关键要素。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艾玎建议,在全社会积极推动肿瘤防治知识的科普活动,“对于肿瘤诊治来说,预防性的科普工作至关重要,不仅有助于公众提前知晓肿瘤发病诱因,调整生活方式,也对打消顾虑、正确面对肿瘤类疾病,及时参与早诊早治起到推动作用,降低发病和死亡率。”

  艾玎表示,目前肿瘤防治科普中存在着从事肿瘤防治科普的人才队伍建设不足,肿瘤科普宣传力度与渠道有限,民众认知水平不高等问题。因此,她建议在政府主导的框架内,加大财政投入,改变对肿瘤科普工作的认识;优化肿瘤科普宣传人才梯队建设;扩展肿瘤科普工作深度广度,深耕基层公众宣传。“肿瘤科普工作不仅是医疗卫生工作者的事,需要各级社会力量的参与,才能充分激发科普教育宣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造福广大民众。”艾玎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