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天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第二届
全国职业技能大赛
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首场新闻发布会昨在京举行~~~
滨海—中关村
加速形成华北地区最大互联网医疗高地~~~
第二届
全国职业技能大赛
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倒计时~~~
滨海—中关村
面向优质科创企业推介 多家企业意向签约入驻~~~
~~~
3.15
诚信调查~~~2023
(第十三届)
“和谐天津·诚信调查”系列活动邀您参与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3月0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二届
全国职业技能大赛
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首场新闻发布会昨在京举行
全国职业技能大赛9月在津开幕
廖晨霞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 廖晨霞)2月28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以下简称“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宣布,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将于今年9月16日至19日在天津举行,大赛进入倒计时200天。

  大赛组委会委员、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副司长王晓君介绍,本届大赛以“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为主题,共设置109个竞赛项目。其中,世赛选拔项目设63个竞赛项目,国赛精选项目设46个竞赛项目。大赛以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为单位组团参赛,住建、交通、机械、轻工等4个行业部门和协会组团参加部分世赛选拔项目的比赛。

  组委会发布了大赛吉祥物“天天、津津”和主题曲《给梦一双翅膀》。据介绍,吉祥物“天天、津津”形象鲜明地展现了新时代技能人才的外表特征,也直观表现出大赛在天津举办。其中,“天天”即“天工开物”“天天向上”,寓意技能人才拼搏进取、追求卓越、顶天立地;“津津”取自“津津有味”的谐音“津津有为”和“津渡启航”,寓意技能人才崇尚技能、大有作为,通过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成功晋级、独占鳌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