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
~~~—— 习近平主席给希腊学者的复信引发热烈国际反响
创历史新高 日产突破9万吨~~~
~~~张工主持
~~~喻云林主持并讲话
~~~王常松主持并讲话
~~~市十五届政协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王常松主持并讲话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见行动 看效果
蓟州区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见行动 看效果
静海区加强思想文化阵地建设~~~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2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历史新高 日产突破9万吨
渤海油田原油产量占全国六分之一
王睿

  本报讯(记者 王睿)记者昨日从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获悉,我国第一大原油生产基地──渤海油田原油日产突破9万吨大关,创历史最好水平,这也意味着全国每天原油产量六分之一出自渤海油田。

  2010年,渤海油田在素有“地质家考场”之称的破碎构造上,建成油气年产3000万吨级的大油田,成为我国重要的能源增长极,挺起了我国海洋石油工业的脊梁,推动油气供应格局从“以陆地为主”向“陆海统筹、海陆并重”的重大转变。2019年到2022年年底,渤海油田日产一路箭头向上,持续“稳7冲8”“稳8冲9”,快速登顶我国第一大原油生产基地,建成国内第二大油气田,在国内油田中成为全国原油增量最大贡献者。

  “渤海油田从最初的原油日产30余吨,到如今日产‘破9’,增产幅度为3000倍。今年原油产量是一个整体爬坡的计划线,预计10月将达到全年日产峰值。”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生产部副经理郑旭介绍,未来2年,渤海油田油气产量还将持续大幅增长,“原油日产‘稳9破10’,不再是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