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国首部地方性特定产业环保监管办法在津发布~~~
我市召开全市组织部长会议~~~
我市2023年度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
~~~
南开区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签约~~~
~~~喻云林主持并讲话
~~~王常松主持并讲话
~~~—— 新征程上满怀信心开新局展新貌系列述评之二
~~~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2月0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开区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签约
投资总额超百亿元 涵盖多个优势产业
廖晨霞

  本报讯(记者 廖晨霞)2月7日下午,南开区召开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签约大会,吸引来自北京、上海、深圳等全国各地知名央企、民营企业、行业领军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地方商会等代表参会,签约项目涵盖智能医疗装备、供应链平台经济、新能源、新材料、高端服务业等多个产业领域,投资总额超100亿元。

  签约会上,南开区与以中铁建交通运营集团、中交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为代表的6家央企重点投资项目签订全面合作协议,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持续推进央地合作向纵深拓展;与京东集团、工大科雅、宝德控股等6家世界500强、上市公司达成合作,引进和培育行业龙头企业,推动串链补链强链,提升产业发展能级;锚定“创新南开”目标定位,深入挖掘用好南开丰富的科教资源区位禀赋,着力招引了超聚变、东华软件、中兴环保等一批数字经济和科技创新型优质企业加速聚集,助力天开高教科技园建设,吸引爱尔眼科、爱普生等重点企业新设投资项目,扩大在津布局。同时,南开区与北京央企投资协会、天津市江苏南京商会等多家知名行业协会、地方商会、平台型企业达成招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为中国移动、中信证券、拾起卖、英信科技等企业代表颁发了招商代表聘书,深化平台招商、以商招商、精准招商。

  “作为高科技企业,我们的‘热释电+毫米波雷达’综合解决方案,可通过人体微动作探测解决独居老人跌倒的报警定位,实现实时救护。这次与南开区合作,充分利用老城厢地区老龄人口比例大、人口多的地域特点,为我们打造了社区化居家养老的综合应用场景,节省了企业寻找用户的成本;同时,南开区高校和科技资源丰富,也将为我们科技创新、产品迭代提供人才技术支持。”天津爱仕凯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倪嘉辉表达了企业家持续看好天津、投资天津、深耕天津的底气和信心。“我们将做实‘科教立区’‘文化强区’‘商贸兴区’三篇文章,组建三支专业化招商队伍,紧抓天开高教科技园建设等有利契机,吸引更多企业家投资在南开、收获在南开、满意在南开。”南开区合作交流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