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天津·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联动京冀促消费 推出“8810+N”总体框架~~~
津产纪录片讲述医学大家朱宪彝的传奇一生~~~
天津队3将入选 姚迪朱婷有望4月回归~~~
~~~
我市打造知识产权保护高地~~~
~~~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3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名津门虎队新星入选国奥队
顾颖

  本报讯(记者 顾颖)最近几天,中国足协陆续公布各年龄段男足国家队名单以及集训方案,其中,为做好2024年巴黎奥运会预选赛暨U23亚洲杯赛的备战,中国奥林匹克男子足球队定于今年2月7日至27日在上海集训,天津津门虎俱乐部的杨梓豪和石炎入选该队。

  中国奥林匹克男子足球队之前一直被称为“U21男足国家队”,去年,杨梓豪曾跟随该队前往克罗地亚进行为期3个月的拉练,并在开始阶段的热身赛中,获得了相对稳定的出场机会,后来由于受伤只能作壁上观。昨天在谈及入选的心情时,杨梓豪表示,自己去年在海外拉练时受伤,其实也是之前代表上海全运队比赛时膝盖重伤的“后遗症”。那次伤愈之后,明显感觉自己的身体状态、协调性一直没有恢复到最佳,所以此番再度入选,包括展望整个2023年,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不再受伤病困扰。杨梓豪说:“能够被国奥队征调,肯定会全力以赴,可是今年的很多时间又要离开津门虎队,想想同样觉得遗憾。”

  至于石炎,原本去年的克罗地亚拉练,他也在征调的计划名单中,但是考虑到上赛季他在津门虎队,已经能够拥有比较多的出场时间,因此经过与津门虎俱乐部方面沟通,U21国家队才没有征调他,此次征调,实战经验显而易见是石炎的优势。昨天接受采访时石炎说,在津门虎队这两年,不仅得到了锻炼和成长,也感受到了方方面面的呵护和鼓励,“我已经做好了跟随国奥队长时间在外的思想准备,一定尽最大努力提升自己,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虽然两名新秀被抽调,会对津门虎队新赛季的人员使用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是能够支持国字号球队,对津门虎俱乐部而言,本身也是一种收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