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饭馆又迎“排队潮” 景点再现“人从众” 生活服务业“开门红”~~~
~~~
接待游客约35万人次~~~
~~~
~~~
接报刑事警情同比下降12.3%~~~
~~~
兔年不打盹 奋力开新局
新春走基层~~~——天津市津沽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加紧建设
兔年不打盹 奋力开新局
新春走基层
河西区~~~
~~~
消费市场表现抢眼~~~
兔年不打盹 奋力开新局
新春走基层~~~——天津师范大学重点工程建设现场见闻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辽宁省“1·15”重大爆炸着火事故~~~
~~~——我市铁路各站迎来春运返津客流高峰
兔年不打盹 奋力开新局
新春走基层
生态城~~~
美国加州半月湾枪击事件~~~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2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兔年不打盹 奋力开新局
新春走基层
不打年盹儿 加快推进
──天津师范大学重点工程建设现场见闻
本报记者 姜凝

  昨天,在天津师范大学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实训基地二标段京津冀国际中文教育交流中心项目的建设现场,记者看到正进行后期的幕墙和精装施工。入口醒目处,悬挂着倒排工期的计划表。中心区域,约40米高、造型为白色书卷的塔楼已初具规模,顶部的观景平台清晰可见。

  “这个塔楼施工比较复杂,但经过去年一年的努力,终于赶在今年春节前完成封顶。春节期间我们也‘不打烊’,紧锣密鼓地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再有一个多月,塔楼整个外幕墙工程即可完成。”中建三局项目经理崔伟正在施工现场进行每日例行安全巡查,他告诉记者,京津冀国际中文教育交流中心项目于2021年12月开工,总建筑面积3.3万余平方米,目前其综合活动展示中心、综合教学楼、研修公寓、塔楼及设备用房的主体、二次结构完成,眼下主要开展室内精装修收尾及热力配套安装工作。

  “按照项目今年3月竣工报验、尽快投入使用的预期目标,我们本着‘见缝插针、有作业面就干’的原则,以日计划为抓手,提前建立工期模型,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各项工序穿插进行,好多工人包括管理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施工一线,工人基本每天施工时间都在8小时以上,我们管理人员更要盯好‘安全线’和‘质量线’。”崔伟说,像这样各部门全面参与的综合巡查每天一次,巡查后各部门还要分头落实,保障工人施工安全、项目平稳运行,“早一天建成,就能早一天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作贡献。”

  “我是看着这几栋楼一点点从图纸盖起来的。”50岁的建筑工人杜世桐来自内蒙古,已在项目工地上度过两个春节了,和家人“云团圆”成为常态。“肯定惦记家里人,但这项目工期紧,过年不能停工,咱总得顾一头不是?就以工作为主吧,家人也理解……”杜世桐边清扫场地边跟记者说,“学校和项目部挺关心我们一线工人的,春节期间不仅准备了丰盛的饭菜,还送来暖心祝福和新春大礼包,工友们在一起过年,大家心里暖暖的,很有干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