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春节假期各地消费市场一线观察
~~~
~~~
~~~
清新绿色中国年
新春走基层~~~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见行动 看效果
十项行动调研行⑤~~~——我市实施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引领行动
清新绿色中国年
新春走基层~~~
有力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
清新绿色中国年
新春走基层~~~
清新绿色中国年
新春走基层~~~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2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力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
我市发布“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
张雯婧

  本报讯(记者 张雯婧)近日,市委办公厅印发《天津市“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战略任务和市委部署要求,对“十四五”时期我市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作出总体性规划。这是我市第一部市级层面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规划的印发实施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将有力推动我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有力支撑。

  《规划》要求,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目标要求,以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为主题,以提升学术原创能力为主线,以加强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为支撑,以重大项目、重要平台为牵引,以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为抓手,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动力,深学笃用,奋发有为,开拓进取,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和智力支持。

  《规划》明确,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健全和完善党领导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和落实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全领域各方面;坚持服务大局、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聚焦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聚焦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推出更多高水平创新成果;坚持守正创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价值取向,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把创新作为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原动力,推动形成有利于激发创造活力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坚持高端引领,树立战略思维和高端定位,以高品质期刊、高水平成果、高层次人才、高端智库为代表,推动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

  《规划》提出,要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相适应,总体实力位居全国前列。通过实施“七大行动”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提供有力思想引领、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贡献力量。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行动,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持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宣传阐释;实施一流学科体系建设行动,建成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的一流学科体系;实施高端学术体系建设行动,形成涵盖学术研究、传播交流、宣传推介、成果转化等的学术创新平台体系;实施社科话语体系建设行动,讲好中国故事、天津故事,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理论和话语优势;实施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提升行动,优化智库结构布局,形成较为完善的智库体系;实施社科英才培育行动,形成一支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相适应的规模宏大、能力突出、担当有为的社科人才队伍。实施社科工作强根筑基行动,进一步健全统一领导、分工合作、科学高效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格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