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见行动 看效果~~~——我市推动钢铁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纪实
~~~——人行天津分行全力推动我市征信建设
温馨喜庆中国年
新春走基层~~~——滨海新区春节文旅活动丰富多彩
温馨喜庆中国年
新春走基层~~~
温馨喜庆中国年
新春走基层~~~
温馨喜庆中国年
新春走基层
劳模“东队”~~~
温馨喜庆中国年
新春走基层
地铁人的姑爷节~~~
温馨喜庆中国年
新春走基层
爱吃捞面的外国姑爷~~~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2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温馨喜庆中国年
新春走基层
爱吃捞面的外国姑爷
“中国年很热闹很喜庆”
本报记者 杜洋洋

  “面筋丝儿再切细点儿……锅里多放些油,等油热了再放面筋丝儿。”大年初二“姑爷节”,在岳母的“总指挥”下,墨西哥小伙儿拜伦成了大厨,在灶台前忙得满头是汗。

  火红的吊钱儿、金色的福字。新春佳节,静海区团泊镇御湖南苑小区,居民李阿姨家灯笼高挂、笑语不断。

  拜伦告诉记者,除了贴春联、挂灯笼,制作天津特色美食、拜亲访友也成了他在春节期间的“必修课”。在这个外国姑爷眼中,这个“中国年”过得很地道。

  “大家坐过来,一起吃团圆饭!”拜伦和妻子王笑蕾忙活着将一盘盘菜端上桌,烹饪浓香扑面而来,李阿姨则欢喜地招呼家人落座。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姑爷节吃捞面!今天闺女带着姑爷回娘家,特别高兴,我和孩子爸精心准备了咱天津特色菜品,4个碟儿捞面。”李阿姨开心地说。

  糖醋面筋丝、黄瓜虾仁、炒鸡蛋、香干炒肉丝韭菜、三鲜卤、菜码儿、面条……一桌丰盛的菜肴,是李女士一家从早上开始忙碌的成果。

  “拜伦特别喜欢吃糖醋面筋,两个月前就开始学着做,希望能在姑爷节这天露一手。”王笑蕾喜滋滋地说。

  2016年,拜伦跟随妻子王笑蕾来到了天津。今年是他第二次和妻子回静海岳父岳母家过年。“我喜欢天津,爱吃天津菜,最喜欢吃捞面,特别是糖醋面筋,很好吃!”拜伦有些得意地告诉记者,现在他已经跟妻子学会了制作一些简单的中国菜,比如白菜豆腐汤、红烧茄子、西红柿炒鸡蛋等。

  “我的目标是,希望学会制作更多中国菜,明年新年可以为家人做一桌子丰盛的饭菜。”拜伦乐于沉浸在这种浓浓的过年气氛中。

  “中国年很热闹很喜庆,我特别喜欢!”拜伦说,在他看来,中国新年不仅仅是一个节日,更代表着一种团圆的文化。

  今年春节,拜伦不仅贴春联、挂灯笼、包饺子、看春晚“一样不落”,还用镜头记录下自己家中过春节的热闹画面,上传到网络。他说,希望通过自己的角度,向远在异国他乡的亲朋好友讲述充满人情味的“中国春节”,让大家一起感受中国年的“味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