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见行动 看效果~~~——我市推动钢铁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纪实
~~~——人行天津分行全力推动我市征信建设
温馨喜庆中国年
新春走基层~~~——滨海新区春节文旅活动丰富多彩
温馨喜庆中国年
新春走基层~~~
温馨喜庆中国年
新春走基层~~~
温馨喜庆中国年
新春走基层
劳模“东队”~~~
温馨喜庆中国年
新春走基层
地铁人的姑爷节~~~
温馨喜庆中国年
新春走基层
爱吃捞面的外国姑爷~~~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2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温馨喜庆中国年
新春走基层
地铁人的姑爷节
“改天歇班时再陪他喝”
本报记者 胡萌伟

  大年初二,按照习俗,女儿女婿回娘家。当津城的姑爷们精神抖擞地去看望岳父岳母,与他们闲话家常时,也有一些姑爷还在岗位上忙碌着,用坚守换来更多的人顺畅回家。

  晚上6时30分,神铁二号线(天津)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的电客车司机杨璐将列车平稳行驶至曹庄站,待客人们一一下车后,他一天的工作也即将结束。“我今天是白班,一会儿收拾收拾东西,再和上夜班的同事交接工作,估计晚上7点多下班,到家得8点多了。”杨璐告诉记者,妻子是护士,今天也有一整天的工作,“这是我们结婚后的第二个正月初二,都没法去岳父岳母家了。”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早就跟二老说了,也提前送去了年货和大红包,他们特别理解,嘱咐我们一定好好工作。”说起岳父岳母,杨璐很是感慨,“去年有一次上班我忘了带饭,心想饿一顿也没事,没想到丈母娘听说了,居然从家坐了1个小时的地铁来给我送饭,等到了休息室打开饭盒,居然还是我最爱吃的烹大虾!”

  杨璐说,初二的地铁列车上,不少乘客都是提着大包小包的姑爷,看着他们匆匆的脚步,自己也难掩对家人的牵挂。

  39岁的乘务室乘务长沈志刚说:“今天上夜班,通常都会提前一会儿来接班,下午2点多就从老丈人家出来了。中午虽然帮着张罗了一桌子菜,但只喝了点饮料。”沈志刚说,所谓乘务长,主要就是对当班司机和列车进行巡查检查,从司机的行为表现到列车的工作状态,都是巡查内容。

  结婚13年,沈志刚早已由新姑爷变成了老姑爷,每每说起自家女婿,岳母总是骄傲地竖起大拇指。前几年,岳母生病住院,烧得一手好菜的沈志刚几乎每天下厨,荤素搭配又注意营养,装好饭盒后和媳妇轮流送到医院……

  “岳父说了,改天歇班时再陪他喝,保障地铁安全运营,是最重要的节日任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