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1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养老机构正有序开放
“关口前移”分区管理
预防和减少老年人重症
韩雯

  本报讯(记者 韩雯)实施“乙类乙管”措施后,作为重点机构和人群密集场所的养老机构如何防控疫情?从昨日举办的2023年“迎新春 送温暖 保安全”养老机构纾困专项行动捐赠仪式上获悉,当前,全市养老机构实施“乙类乙管”措施后正在有序开放,结合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特点,民政部门坚持“关口前移”,与卫生健康和疾控部门着力预防和减少老年人重症的发生。

  “关口前移”的具体措施包括:指导养老机构每天做好至少两次的健康监测和每周两次的核酸或抗原检测,以期做到“早发现”;落实养老机构老年人分类分级的健康服务,对重点老年人给予重点关注和老年人重症前期的“早识别”;发挥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和定点协议医疗机构的作用,做到感染老年人诊疗的“早干预”;健全养老机构感染者的转运机制和就医绿色通道,优先为养老机构的老年人安排接诊和病床,做到“早转诊”。

  “我们会督促指导养老机构结合设施条件实行内部分区管理,设立闭环管理区、流动管理区和健康观察区,最大限度防止不同区域间交叉感染。”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无频繁外出需求及未接种疫苗的高龄、失能老年人等服务对象和在机构内直接为上述对象服务的工作人员安排在闭环管理区;通勤上下班工作人员和有频繁外出需求的服务对象安排在流动管理区。闭环管理区工作人员定期轮换休整。闭环管理区内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外出返回的,应在健康观察区(室)进行3天集中健康监测和核酸“三天两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