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
我市推动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审议市委关于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和关于贯彻
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办法,进一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论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见行动 看效果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践行低碳之路 营造“海绵”之园~~~
总投资约145亿元~~~
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访谈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党委书记、主任蔺雪峰——~~~
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访谈
河北区委书记徐刚——~~~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0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推动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
去年投入帮扶资金28.51亿元
王睿

  本报讯(记者 王睿)记者从市合作交流办获悉,2022年,我市投入财政帮扶资金28.51亿元,实施各类帮扶项目1197个,其中东西部协作资金50%以上用于产业、80%以上惠及民生,对口支援资金80%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县及县以下基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取得新成效。

  立足结对的15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我市从财政援助资金、社会动员资金、产业扶持政策、专技人才选派等方面,加大倾斜支持力度,补齐重点帮扶县短板弱项。针对甘肃省874个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区,启动71个项目,援建63个帮扶车间,吸纳劳动力就业2700余人。

  对口支援,扶资、扶志,更要扶智。对此,我市持续深化互派干部挂职、学访培训、实地调研等交流,做好“全链条”式教育帮扶、“组团式”支教、“讲师团”送教和大学生支教,发挥我市职业教育优势,夯实“职教协作支援”品牌;巩固“组团式”“院包科”“师带徒”医疗帮扶成果,推广“互联网+”健康医疗帮扶模式,为结对地区引入优质医疗资源。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会同结对地区接续打造121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引导东部各类资源向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示范村聚集,组织乡村环境改善整治、公共服务提升、特色产业发展等项目452个,打造了富坪村、富民新村、贾洼村等一批具有示范引领效应的样板。

  市合作交流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在产业合作上,我市举办“津陇共振兴”合作交流洽谈会,签订新能源、生态农业等项目76个,协议额达111.9亿元,并且支持“和田优品”“蓝天圣洁”“山水黄南”等品牌建设,落实产业合作奖补资金1518.8万元,新增引导173家企业到结对地区投资兴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