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新河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在津沽大地上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河西区持续推出创新举措助力乡村振兴~~~
~~~河西区政务服务中心每日安排专人到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值班,第一时间为办
事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制定解决方案
全区干部职工全力保障城市平稳运行~~~
~~~每日对全区超市、菜市场的生活必需
品销量、价格和库存情况进行监测,注重加
强物资储备调配,畅通货物流通渠道
~~~
~~~
防艾课堂~~~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2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拆零赠送退烧药,雪中送炭(图)
通讯员 李博 摄
通讯员 李博 摄

  特殊时期,“买药”问题备受百姓关注。连日来,连花清瘟、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药品销量激增,其他的抗病毒口服液、止咳药等家庭常备药和抗原试剂盒等销量也明显增长。

  12月27日起,老百姓大药房爱国道店通过拆零赠送方式为市民发放布洛芬片退烧药。下午1时30分,在老百姓大药房爱国道店,工作人员正在对布洛芬片进行分装,除了6片布洛芬片,每个分装袋内还配着说明书和一张温馨提示卡,清晰标注了药品相关信息,包括药品名称、规格、数量、批号、有效期、用法用量和特别提醒。下午2时,不少市民有序排队领取布洛芬片,在登记姓名、身份证、手机号等有效信息后,市民即可领取分装好的药片。“成人发烧38.5摄氏度以上服用,一次2片,间隔6小时才能第二次服用。”工作人员仔细对前来领取拆零袋装布洛芬的消费者说明用药注意事项,提醒安全用药。

  “家里孩子正在发烧,家中没有备用退烧药了,没想到药店免费发放了6片,真是雪中送炭。”在药店,市民姜奶奶拿着免费领到的6片布洛芬高兴地说。药店内的刘女士把药片装进口袋里,笑着说“之前药不好买,有了这些,心里踏实多了。”据老百姓大药房连锁(天津)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老百姓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预计在全国发放300万布洛芬片,分三批次发放到各个城市,第一批次天津统筹调配了2万布洛芬片,分别在河西区爱国道店和河东区津塘路店进行发放,每个顾客凭借身份证领取6片,预计可惠及3000多人次。1瓶布洛芬是100片装,限额免费领取可以让真正需要的人有药可用,还可以避免药物浪费,让药物发挥更大的作用。后续货源将持续供应,满足更多居民的用药需求。

  目前,海王星辰药房一周补货两次,三九感冒灵、板蓝根、双黄连等药品充足,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热销药品也会陆续补货。对于抗原试剂盒,目前店内实施每人2支的限购措施,对于部分退热镇痛药物,也实施了限量购买措施,保障更多人能够买到药品。“缺断药品我们也陆续在补货中,价格都是跟以前持平的。目前有‘三鱼’正痛片(氨酚咖匹林片)还是比较经济实惠的,可以作为解热镇痛的药来服用,还有一般的感冒药,如果轻微低烧也是可以缓解的,建议市民按需购买。”天津市海王星辰连锁有限公司十五店负责人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