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天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RCEP红利持续释放 前11月天津海关签发3800余份RCEP原产地证书~~~
~~~
我市启动“跨年暖心购物季” 覆盖汽车、家居等板块 美食主题活动轮番上演~~~
天津港C段绿色智慧能源示范项目二期并网~~~
南开区又一文明交通主题公园落成~~~
~~~
~~~相关部门强化管理 确保出行安全
我国海上首个规模化特超稠油油田~~~
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新零售一站式体验中心~~~
~~~
出借银行卡轻松赚外快?~~~
生态城携手天津航空推广本土产业资源~~~
供热专项规划征求意见 我市将划分为津城、滨城和外围五区三个供热分区~~~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2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RCEP红利持续释放 前11月天津海关签发3800余份RCEP原产地证书
津企超16亿元出口货物享关税优惠
马晓冬

  本报讯(记者 马晓冬)今年前11个月,天津海关为我市出口企业签发《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原产地证书3800余份,涉及签证金额约16.59亿元,相关出口货物可在进口国享受关税减免约820万元。

  “在中国—韩国自贸协定、亚太贸易协定项下,我们出口韩国的针织衫不在关税优惠商品清单中,但今年RCEP实施后,我们的针织衫在韩国的关税由13%降到了6.5%,这个政策太好了。”天津邦力商贸有限公司出口部经理张学荣介绍,今年该公司出口韩国的订单取得了大幅增长,其中,毛衣的出口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已经翻番。凭借RCEP原产地证书,客户在韩国清关时已累计享受关税减免15.4万元。

  今年以来,针对企业较为关心的RCEP关税减让情况、原产地规则等内容,天津海关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开展了政策解读,并持续推广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智能审核等便利化措施,降低企业签证成本。与此同时,海关部门还梳理出重点享惠产品清单,开展“靶向”帮扶,帮助企业挖掘享惠空间,增强产品的国际市场竞争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