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从党的二十大看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密码之四
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访谈~~~——访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嘉强
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访谈~~~——访武清区委书记刘惠
~~~
~~~——探访红桥区芥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市工信局联合京东健康上线
“天津防疫物资精准投放合作平台”~~~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在津沽大地上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河西区以一域之为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城乡社区综述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2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访谈
实施三项重点行动 争当京津冀协同发展主力军
──访武清区委书记刘惠
本报记者 刘雅丽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我们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坚定高质量发展决心,争当京津冀协同发展主力军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武清区委书记刘惠说。

  刘惠表示,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的关键之年,同时也是武清区落实市委要求,做强区级经济,以一域之为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的重要一年。时间不等人、发展不等人,我们要只争朝夕,稳中求进,加快实施高质量发展三项重点行动。

  “三项重点行动,概括地讲就是‘一城’‘一带’‘一商圈’。”刘惠介绍,“一城”就是建设京津产业新城,整合现有“一区五园”,启动核心区科创CBD建设,推动科创人才引领、战略新兴产业壮大、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打造非首都功能疏解新平台、高端产业集聚新高地、京津科技人才创新城。“一带”就是建设大运河文化生态发展带,开发生态价值,构建运河与绿博园、大黄堡湿地等一体化生态体系,开发人文价值,保护修复55处历史文化遗产,恢复“古武清六景”,开发乡村价值,打造丁家瞿阝红色小镇、河西务鲜食小镇等特色节点,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带动全域特色旅游经济发展。“一商圈”就是建设以高端消费和车文化体验为主题的国际消费“新商圈”,强化佛罗伦萨小镇龙头带动,推动澳康达名车广场开业和V1射击馆、电竞馆等投入运营,举办保时捷运动杯、意大利时装周、V1红色拓展等各类赛事、活动,丰富创意米兰等特色餐饮街区,形成“酒店+乡村民宿”住宿体系,构建“赛展食住乐购训”全场景消费平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