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天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塘承高速滨海新区南段昨开通运营~~~
~~~
查询信息 反馈问题 预约服务~~~
施工许可证审批再提速~~~
助5.7万名高校毕业生就业~~~
~~~经查属实将给予现金奖励
~~~符合条件考生可提交申请
“海河英才”创新创业大赛~~~
~~~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河英才”创新创业大赛
博士后揭榜领题赛决赛启幕
廖晨霞

  本报讯(记者 廖晨霞)由天津市人社局、津南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天津市“海河英才”创新创业大赛博士后揭榜领题赛决赛昨日开赛。

  决赛分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两个组别、4个赛组,采取“线上路演+线下评审”的方式,通过“路演+答辩”的交互形式,紧密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我市重点产业链领域,设置30个奖项。其中,一等奖4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15个。

  “本次比赛以‘人才引领,博创天津’为主题,是我市首次举办的博士后揭榜领题赛事,助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充分激发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促进科技成果加速转化和产业化,打造以赛促创业、以赛促转化、以赛促引育、以赛促招商的天津模式。”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比赛共有73家单位张榜发布165个项目,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等8个战略性新兴产业,研发总投入4.5亿元,成果转化合作金额4.8亿元。通过人才揭榜,来自全国各地的118个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团队、500多名高层次人才报名参赛。发榜项目企业的“奖金池”合计达到950万元,主办方还为每个奖项提供最高5万元奖金,同时匹配就业、社保、职称、金融等一揽子支持措施。通过这种“企业出题,人才揭题,政府助题”的方式,切实撮合推进企业和人才合作共赢。

  据介绍,“海河英才”创新创业大赛已连续举办3年,累计吸引7100个项目参赛,支持创业企业2000多家,聚焦构建“1+3+4”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引育了一批具有原创性、独创性、引领性的创业项目。特别是去年增设的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已带动2400多名高层次人才参与,涌现出一批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产业前景好的优质项目,覆盖了信创、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等重点产业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