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天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市12条重点产业链上半年贷款余额883亿元 同比增长近四成~~~
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建设者:~~~
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将在津举行~~~
~~~
~~~实现医疗救治、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等信息互联互通
我市启动森林防灭火指挥专题培训~~~
青海省黄南州乡村振兴特色产品馆开馆~~~
~~~
~~~
~~~
~~~
疫情快报
11月20日0时至24时~~~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建设者:
“到成果展示的时候了!”(图)
本报记者 胡萌伟 摄影 张磊

  11月18日,天津地铁10号线正式开通初期运营。记者采访了参与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的建设者们,从攻克技术难题到赢得居民支持,听他们讲述建设背后的故事。

  看着一辆辆列车从环宇道站穿行,负责该站施工的中建六局轨道公司的建设者们激动不已。

  环宇道站是天津地铁首座以综合运管平台为核心部分的智慧车站,也是一座三线换乘站,土方开挖总量达到了36万立方米,能够填满180个标准游泳池,如同一座庞大的“地下宫殿”。

  项目部采取了超宽超深主体基坑与附属基坑同期开挖的方案。施工期间,项目部一鼓作气开启“大干133天”劳动竞赛,平均每天开挖2700立方米,创造了天津超深超宽基坑开挖最快速度。“开挖阶段正处于冬施期间,我们就用暖棚为每道支撑保温,这样平均7天就可达到100%的设计强度,满足了开挖要求,极大缩短了土方开挖工期,为同类型复杂条件下地下工程的施工建造积累了经验。”中建六局天津地铁10号线环宇道站项目经理张书伟介绍。

  由中铁十四局承建的天津地铁10号线6标包括两站三区间,分别是春海路站、玛钢厂站、南珠桥站—春海路站区间、春海路站—玛钢厂站区间、玛钢厂站—微山路站区间。

  “我们标段位于中心城区,施工场地临近居民区,施工期间难免会对周边居民的日常工作生活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中铁十四局天津地铁10号线6标项目经理部负责人陈晓峰说,为了获得大家的支持,项目部与街道社区、辖区派出所等单位开展党建共建,共同梳理和解决居民诉求问题。“我们还通过组织开展‘地铁开放日’、支援社区防疫工作等活动,赢得了周边居民的肯定。如今新线开通了,也到成果展示的时候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