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天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模式 树立生态文明建设标杆样板~~~
~~~
~~~
我市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
有效缓解融资难融资贵~~~
我市支付服务减费让利超4亿元~~~
今年第四批集中出让地块公布~~~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提交材料当天拿新营业执照 主体字号和商誉得以延续~~~
疫情快报
11月19日0时至24时~~~
~~~
沙窝萝卜“触网上线” 优新品种促增收~~~
两家政策性金融机构深化战略合作~~~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2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家政策性金融机构深化战略合作
推进天津外经贸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天津外经贸领域又有好消息传来。11月16日下午,天津市商务局、中国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与中国信保天津分公司三方联合召开“稳经济 稳外贸”专题座谈会。会上,在天津市商务局的见证下,两家政策性金融机构──中国信保天津分公司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主责主业,利用各自优势,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展开全面协作,共同为推动天津高水平对外开放和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信保天津分公司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都是服务天津外经贸发展的金融主力军。今年前10个月,中国信保天津分公司持续扩大信保覆盖面,累计支持出口和对外投资177.1亿美元,短期险出口渗透率达到21.9%,同比提升4.6个百分点。中国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累计发放贷款449.30亿元,其中,“一带一路”贷款166.35亿元,较年初新增71.51亿元。 

  两家政策性金融机构共同承担着支持对外经济贸易投资发展与国际经济合作的政策性任务,双方发展渊源深厚、战略契合、优势互补,在很多方面存在广泛的合作基础。2019年,双方总部就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年8月,双方总部又签署了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明确高质量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创新普惠金融支持等13项重点合作内容,以及合作统筹、交流互信、项目联合推动等6项务实合作机制。 

  而早在2018年,双方就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服务天津外经贸发展。新冠疫情以来,双方进一步签署支持天津企业应对疫情冲击的专项合作方案,同心协力,帮助外贸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双方此前的合作已取得良好成效。2020年以来,在支持贸易融资方面,双方为外贸企业提供保单融资增信支持4.1亿元,通过“白名单”“政银保”等合作模式,为天津纺织、自贸通、天泰服装等多家企业提供融资便利。今年10月份,双方联合实现首笔“贸赢贷”业务投放,精准滴灌外贸中小企业。与此同时,双方联合服务共建“一带一路”,为“走出去”项目提供融资支持4亿美元。 

  接下来,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扩大合作广度和深度。一是拓展深化在贸易金融方面的合作。双方共同努力扩大保单融资规模、加大对外贸企业的融资支持。落实落细进出口百强企业联合工作机制,联合对重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加强中小微普惠金融支持,拓展信保小微政府统保平台功能。二是共同研究探索创新支持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继续落实双方参与的“政银保”“贸赢贷”等产品合作模式,针对性加大对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和服务贸易的信贷投放与承保支持,争取作出更多亮点和特色。三是加强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合作。双方定期梳理共享项目信息,更好形成合力,携手推动天津市“走出去”平台建设走深走实,同时培育撮合更多的合作项目,尤其增加对绿色金融、“小而美”等项目的支持力度,“加码”支持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商务局分管领导在会上表示,市商务局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双方的协作发展,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建设贸易强国为目标,齐心协力将政策性金融优势有机整合、叠加放大,进一步增强天津“贸易集聚、商品集散”的区域商贸中心城市服务辐射功能,大力发展平台经济和港口经济,为我市外贸发展注入创新动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