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习近平主席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巴厘岛峰会时间~~~
~~~
~~~——记习近平主席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
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泰国进行访问
张工赴市医药采购中心和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调研~~~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蓟州区东施古镇柳子口村的“和美乡村”之变——~~~
津门凭阑~~~
党的二十大代表陈雨露:~~~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2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津门凭阑
关键看担当 根本在落实

  抓落实,既是党员干部应肩负起的政治责任,也是应掌握的科学方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既定目标任务变成人民具体可感的美好生活,关键看担当,根本在落实。

  抓好落实,必须有格局、有追求,有自我加压的意识和行动。干,不止于干成,而且要干好,这是抓落实应达到的境界。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是以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为目标导向。这几个“高”,意味着要“跳起来摘桃子”,意味着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要把落实的过程变成突破竞进的过程,用抓落实的质量彰显发展的成色。

  抓落实,难免会遇到各种问题挑战,但时代进步总是在解决时代难题的基础上实现的,辩证地看,“娄山关”“腊子口”,往往也就是通向胜利的突破口。这就要求党员干部的肩上有一块钢,

  (下转第4版)

  (上接第1版)

  扛得起急难险重任务,打得赢大仗硬仗,既要有敢担当的勇气,也要有善担当的智慧。譬如有的民生痛点属于历史遗留问题,形成原因复杂,牵扯多方利益;又如有的发展堵点恰恰属于旧模式遇到了新情况,没有先例可循,没有现成经验可参照。面对这些“烫手山芋”和“硬骨头”,迎难而上、大胆创新是必选项、是有效方法。说到底,担当就是抓好落实的关键一招。

  抓落实一定要一抓到底。有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需要“百米冲刺”;有的必须进行反复实验攻关,需要做“折返跑”;还有的要投入很长时间、大量精力,不啻于一场“马拉松”。一抓到底的过程虽不同,但都要求党员干部脚下有一股力,保证脚步迈得快而不虚浮、走得久而不沉重,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奔向目标。无论是把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通过坚持制造业立市让发展的大厦“立”得更稳健,还是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通过对产业结构、能源结构等调整优化让绿色的底色更浓,都需要坚持不懈、善作善成,拿出一个个经得起历史检验的过硬成果。

  新征程指向光荣与梦想,抓落实则是通向未来的桥梁。以敢担当为始,以见事功为要,埋头苦干、笃行不怠,我们定将不负历史、不负人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