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天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火烈鸟“组团”报到 已在北大港湿地栖息1个多月
护航京津冀供暖季用气~~~输送近28亿方天然气
~~~平台吸引我市三成个体工商户入驻 累计发放信用贷款34.85亿元
~~~全国3.4万余人报考南开天大
~~~
国家超算天津中心联合海河实验室举行高端论坛~~~
~~~
《百姓问政》聚焦民生实事~~~
~~~
疫情快报
11月15日0时至24时~~~
~~~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1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个体户融资 多亏了“智慧小二”
平台吸引我市三成个体工商户入驻 累计发放信用贷款34.85亿元
本报记者 苏晓梅 岳付玉

  “没想到这个‘智慧小二’帮了大忙。”胡女士在红桥区洪湖里社区经营一家便利店,因今年新冠疫情反复导致经营下滑,令她愁眉不展。说起过去几个月的窘境,她苦笑道:“每天面对空空如也的货架,别说赚钱了,连进货的钱都不知道从哪儿来!”

  转机出现在今年4月。那天,天津银行的工作人员上门办理“智慧小二”收款码,在一次回访中提醒她可以申请线上纯信用贷款。虽然没抱希望,但正发愁进货资金来源的胡女士还是在客户经理的指导下,从App发起申请,没想到一下子就申请到3万元。

  “最近额度提升,我的可用资金已经涨到10万元了。要不是‘智慧小二’,别说3.95%的年利率纯信用贷款,就算抵押高息我们都很难借到。”胡女士脸上绽开了笑容。

  胡女士口中的“智慧小二”,就是我市为助推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开发建设的“智慧小二”金融服务平台,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随借随还类信用贷款,从源头上解决市场主体“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难题。

  据介绍,“智慧小二”金融服务平台通过对小微商户日常经营收入的大数据分析,为小微商户打造专属纯信用贷款,做到“入网易得、动态提额、随借随还、循环使用”,让更多小微商户能够获得资金支持,确保日常生产经营用款有备用、随时用,满足个体工商户“小、频、快、急”的资金需求,形成了普惠高效、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金融服务模式。

  经营一家小型餐饮店的刘先生也通过“智慧小二”实现了资金周转。在新冠疫情影响下,堂食生意大不如前,尽管有部分外卖订单,但收入依然受到很大影响,房租、员工工资等让刘先生感到压力倍增。一次客户经理登门服务时,为他介绍了“智慧小二·天行用呗”线上贷款产品。看到利率仅为3.95%时,刘先生果断申请了贷款,“有了这笔备用金,我的资金一下子就周转开了,过些日子,我还准备开一家分店。”

  截至10月末,“智慧小二”平台已累计吸引我市近30万户个体工商户入驻,占全市个体工商户总数的1/3,商业银行累计为5.39万户商户提供34.56亿元授信资金支持,累计发放信用贷款15.24万笔、34.85亿元,户均7.3万元,年利率最低可至3.95%,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扩大金融服务的可得性、覆盖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