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1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当意大利遇见中国:天津—意大利的枢纽”活动举行
陈璠

  本报讯(记者 陈璠)昨日,由市发展改革委、市商务局、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与中国意大利商会合作举办的“当意大利遇见中国:天津—意大利的枢纽”活动在天津空港中欧中心举行。作为以线上形式为主的系列经贸投资促进交流活动,此次活动对加强天津市与意大利在经贸、中小企业、科技、文化等领域合作,支持意大利中小企业在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中,中国意大利商会首席财务官罗仁舟就“意大利企业在华北地区的现状和商会企业分布图”向与会人员做了介绍。意大利在津投资企业代表围绕“意大利企业在天津的优势”主题举行了圆桌会议。“2019年,《中国(天津)与意大利推动产业合作建设中意中小企业产业园框架协议》在意大利罗马签署,标志着天津意大利中小企业产业园落地天津港保税区。”天津港保税区中欧(中意)产业园办公室主任郑健介绍,该产业园以“会展园”相结合,以“技工贸”并举为主要内容,依托保税区既有产业基础,着力打造“临港集聚,空港带动,多点支撑”的产业格局。

  此后,为满足产业园发展整体需求,天津意大利中小企业产业园企业办公载体──天津空港中欧中心也在保税区空港商务园落地。据了解,该中心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具备规划展示、国际交流、创业孵化、办公服务等功能,内设涉欧企业商品展示中心、中欧技术转移中心、涉欧中小企业(双创)孵化中心、涉欧企业办公基地中心、欧洲国家经济发展促进机构办事中心和综合服务平台六大功能区。保税区还专门设立意大利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建设各类型企业运营载体,制订企业支持政策,为企业提供全面高效服务。

  据了解,近两年,依托区位交通、优惠政策、基础设施、人才教育、政府服务等优势,保税区持续加大对意招商服务力度,完成了包括西捷、高利尔三期扩建等重点项目引进,共落户9家意大利中小企业,取得意资项目新突破。截至目前,保税区意企已达30家,意企聚集效应显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