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 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讲话
(2022年11月15日,巴厘岛)
~~~
~~~
李鸿忠深入市急救中心和意风区调研~~~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金湘军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上作辅导报告~~~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鸿忠深入市急救中心和意风区调研
夯实急救体系建设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努力打造高品质百年历史风貌街区
魏彧 于春沣

  本报讯(记者 魏彧 于春沣)11月15日,市委书记李鸿忠深入市急救中心和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防控措施,坚持科学精准防控,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扎实有力做好保障城市经济运行、满足群众日常生活和看病就医需求等工作。

  市急救中心承担着全市院前医疗急救、突发性事故灾害和公共卫生事件紧急救援等工作。市委、市政府将院前医疗急救体系建设纳入2019年20项民心工程。经过3年多的努力,全市共建成204个急救站点,救护车数达449辆、比2018年初增加200余辆,院前医疗急救接报至到达现场时间由原来的平均28分28秒降到平均10分钟以内,全市院前医疗急救电话10秒接听率达100%。李鸿忠走进通讯指挥大厅,详细了解急救网络、车辆装备、急救人员配备、应急救援流程等情况,认真察看电话接听、急救任务处置等,对构建覆盖全市16个区的“1+6”急救体系,实现120急救电话统一接听、一键转接、区域调派,形成快速反应、高效运转、安全可靠的院前医疗急救体系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李鸿忠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市急救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表达亲切的慰问和由衷的感谢。他说,120急救中心肩负着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的重大责任。近年来,我市院前急救体系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急救系统工作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全体急救人员展现出优良的精神面貌和专业能力,为防控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急救工作是救死扶伤的第一线、最前沿,是党和政府为民服务的重要窗口。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日常急救工作,完善装备保障,强化信息化建设,加强应急反应能力训练,保证急救工作力量和服务资源,着力提升专业科学高效的服务水平。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要急群众所急,解病患所难,耐心细致接听每一个求援电话,精准高效完成每一次救护任务。进一步完善院前急救体系规划建设,统筹全市各级各类资源,强化对急重症患者深度协同救治,不断提升急救工作质量。

  随后,李鸿忠来到意式风情区,察看了解街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文化旅游消费、商业业态运营等,听取关于风貌建筑保护利用、街区改造提升、意风区整体规划建设安排等。李鸿忠叮嘱河北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体现到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上,紧紧抓住加快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机遇,着力打造高品质百年历史风貌街区,充分激发释放消费潜力,增强城市发展活力。坚持高水平规划引领,确保历史风貌建筑保护修复利用和单体建筑规划建设等与意风区整体风貌相得益彰。用活历史文脉资源,进一步推动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强化市场化运作,积极引入高端商业业态,培育特色化消费场景,积极拓展多元消费模式,走出百年历史风貌街区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力军参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