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
~~~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
~~~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举行~~~李鸿忠主持开班式并讲话 张工段春华盛茂林出席
~~~地下储气库群高峰采气有望突破3000万立方米/日历史极值
~~~段春华主持并讲话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1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港油田正式向京津冀供气(图)
地下储气库群高峰采气有望突破3000万立方米/日历史极值
王睿
大港油田板南储气库操作员工对管线采气运转情况进行检查。 (大港油田供图)

  本报讯(记者 王睿)13日,国内首座地下商业储气库群──大港油田所属11座地下储气库开井采气,首日开井4口、日采气量达230万立方米,标志着大港油田今冬正式开始向京津冀地区供气,预计共有92口井投入采气生产。整个库群今冬明春高峰采气有望突破3000万立方米/日的历史极值,保障京津冀地区安全用气、温暖过冬。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地下储气库是天然气“储”环节中重要的设备设施,具有天然气全产业链“压舱石”作用。目前,大港油田地下储气库主要承担京津冀天然气区域调峰、应急供气、战略储备等职能,地下所采天然气开井采气2小时,即可到达北京中心城区。《北京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数据显示,大港油田地下储气库冬季采气量可维持北京高峰天然气供应近50天。作为京津冀冬供主力军,大港油田地下储气库已安全平稳运行8039个日夜,22年来累计注采气量居全国首位。

  自今年3月31日开井注气以来,大港油田地下储气库先后投入24台机组、82口井参与注气生产,日注气量最高为2027万立方米,机组完好率达96%,是注气初期历年投运机组最多、日注气量最高、注气节奏最快的一年,刷新了连续高强度、满负荷注气新纪录。

  “面对冬季保供‘大考’,为加快天然气产供储销建设,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大港油田加大储气库研究建设力度。”大港油田储气库分公司高级工程师李炳辉介绍,目前,板828储气库扩容达产调整方案进入实施阶段,首口调整井库6—7井于近期开钻;板中北储气库扩容达产方案正在有序推进,力争年前获得批复;板深37储气库立体化建库方案初步确定,届时会有近百口采气井投入采气生产,日采气量和周期采气量将同时突破历史新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