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天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天津国际车展周末客流量明显增长~~~
滨海新区携手甘肃省张家川县~~~
~~~患重特大疾病最高补助限额20万元
我市居住外籍人员 新生儿~~~
~~~助力天津制造业由“绿色制造”向“零碳智造”转型
~~~
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公布~~~
~~~
天津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试记账全面启动~~~
疫情快报
11月12日0时至24时~~~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1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公布
熔断取消带来利好 民航市场有望回暖
万红

  本报讯(记者 万红)日前,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公布,各大旅行平台机票搜索量随之出现大幅增长。今年以来,我市民航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前提下,适时优化调整并有序恢复航线航班。随着此次优化措施发布,民航市场有望回暖。

  11月11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取消入境航班熔断机制,并将登机前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调整为登机前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入境人员,将“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调整为“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消息发布后,各大旅行平台上的机票搜索量环比前一日明显增长。

  “在精准防控背景下,政策的调整将在一定程度上利好航空及旅游业恢复。一方面,取消入境航班熔断机制将增加有国际往来需求旅客的出行信心,有助于进一步加快国际航线恢复;另一方面,缩短隔离期,简化核酸检测要求,能让旅客往来更加便捷。”天津航空市场部总经理方叶松表示,“虽然平台机票搜索量不能立即转化为实际客票销售量,但为冬春航空市场回暖释放出积极信号。航企在航线恢复、开发及旅客服务方面的成本及不确定性等都将减少。同时,机票搜索量的增加也反映出旅客的出行需求依然存在,尤其是在国际出行方面。”

  10月初,中国国航、海南航空、南方航空在内的多家航司宣布陆续恢复及增加多条国际航线,主要集中在日本东京、韩国首尔、泰国曼谷等亚洲航线。天津航空7月复航了天津—大阪国际航线。在天津滨海机场发布的2022年冬春航季航班计划中,国际客运计划通航6个国家的7个城市,分别为日本东京及大阪、韩国首尔、新加坡、意大利米兰、泰国曼谷、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相比2021年冬春航季增加近半。

  业内人士指出,政策的利好及新航季航空公司国际航班计划的持续放量,都将为国际航班票价的下降打开通道。记者登录携程网搜索,以天津至大阪近期机票为例,最高票价10277元起,部分机票售价在4400元左右,最低票价已降至2497元起。

  “近期,我们的航线及航班量都在缓步回升,整体航班执行率在近一周环比增长7%。新航季我们新增了60余条航线,运力主要集中在天津、西安、新疆等地。同时,为满足津港两地人员交流,计划在12月3日恢复天津至香港航线,每周一、周六执行两班。随后,天津航空将继续恢复国内、国际定期航班。”方叶松介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