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
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
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李鸿忠张工出席并讲话 金湘军出席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盛茂林深入共青团、青联界别活动站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市社科界专家学者集体备课 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
~~~周末最低气温
降幅8℃到10℃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1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
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科学精准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李鸿忠张工出席并讲话 金湘军出席
魏彧 于春沣

  本报讯(记者 魏彧 于春沣)11月11日下午,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工讲话,市委副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金湘军汇报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分析判断和部署要求上来,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实际行动体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全面领会理解、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科学精准,全力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一是时刻保持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落实“战区制、主官上”,坚持扁平化运行机制,加强各方力量统筹调度,强化协调联动,提升疫情防控综合效能。二是切实落实“四早”要求。坚持以快制快,树立底线思维,提升监测预警能力,高效开展隔离转运、流调溯源等工作,在疫情初期采取更为坚决、果断的措施,集中力量打好疫情歼灭战,避免战线扩大、时间延长。做好重点人群疫苗接种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三是全力做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加强集中隔离点、风险区域等管理服务,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物资供应,高度重视、积极服务群众看病就医需求,加大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帮助力度,解决好人民群众实际困难。四是强化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各级党政负责同志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扎实有力做好疫情防控基础性工作。坚决防止“层层加码”、“一刀切”,必要的防控措施不能放松,既要反对不负责任的态度,又要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漠视推诿、态度生硬。各有关部门要对照中央要求,细化工作方案,改进工作程序,抓好相关培训,切实提升全面准确贯彻执行政策的能力水平。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各区设分会场。市领导连茂君、王庭凯、王旭、沈蕾、王力军、李树起、衡晓帆、杨兵、王建国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