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天津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河东区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深度培养项目”结业典礼暨天津教科院河东分院揭牌仪式举行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
~~~——“天津楷模”王辅成走进同望小学讲授思政课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0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复兴之路上 矢志追求更有品位的人生
──“天津楷模”王辅成走进同望小学讲授思政课
本报记者 张雯婧

  为引导全校学子从小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近日,河西区同望小学邀请“天津楷模”、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王辅成走进学校,为全校学生讲授思政课。

  从1994年开始,王辅成便致力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宣讲,一讲就是近三十年,被誉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忠诚传播者”。思政课上,他以“在复兴之路上,矢志追求更有品位的人生”为题,旁征博引,把“大道理”转化为“小故事”,用古今中外的事例解读何谓“有品位的人生”,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荣辱观、美丑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勉励大家修养品行、振翮高飞。

  学生李卓然在天津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举办的“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小学生朗诵比赛中荣获一等奖。王辅成特意为李卓然颁奖,并与他亲切交谈,勉励他继续努力,做新时代的有为少年。“我们也将通过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同望学子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负青春、不负时代的精神,踔厉奋发,做新时代的追梦者。”同望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