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
~~~——中外代表热议习近平主席在《湿地公约》
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论习近平主席在第五届中国国际
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重要致辞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鸿忠深入河东区向阳楼街道翠韵里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构筑“河流环抱”“湿地围城”良好生态格局~~~
500多位思政课教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
金湘军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党的二十大代表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走进宿舍鼓励学生:~~~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0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500多位思政课教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
“云”端备课 打造思政“金课”
姜凝

  本报讯(记者 姜凝)11月5日,由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集体备课会”以线上形式举行,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500多人“云端”备课,群策群力打造思政“金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怎样将‘五个必由之路’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学?”……在近3个小时的备课会中,来自南开大学、重庆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的8位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学者,分别从不同角度阐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原则、方法、目标、途径、重点、要点和具体事例,交流在思政“金课”建设方面的主要做法、形成经验、心得体会等。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凤义教授表示,要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准确及时、系统全面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中,让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带着热气”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